2004年3月31日 星期三

好多的飲料

20040327Ray


在風城百貨公司地下室的JUSCO超級市場
貨架上擺滿各式各樣好多種類的飲料

現代的小孩有這麼多種類的飲料
真是幸福??!!
還是一種災難!!??

我覺得最好的飲料就是~~~白開水

PS. 照片拍攝於2004.03.27.

大蝸牛

20040327snail

在竹北文化城牛肉麵店外面
意外地發現這大蝸牛

Megan最早看到
還以為這是假的裝飾品

很久沒有看到這大蝸牛

居住的社區的中庭只曾經看到小蝸牛
最大的小蝸牛只有小指指甲般大小
相形之下
這大蝸牛真是大很多

PS. 照片拍攝於2004.03.27.

耍寶美

20040320Ray

雖然臉上被蚊子咬了兩大包
但是戴起姐姐美麗的帽子
我還是充滿了耍寶美

PS. 照片拍攝於2004.03.20.

氣球很好玩哦

20040330Linda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
一個大氣球就讓Linda玩得不亦樂乎
Ray也在一旁看得傻眼
PS. 照片拍攝於2004.03.30.,Linda玩得超興奮的

好大的氣球

20040330Linda2


爸爸吹了一個好大的氣球
好好玩哦!

這氣球比我的頭還要大哦!

PS. 照片拍攝於2004.03.30.,Linda玩得超興奮的

2004年3月30日 星期二

一位38的女士

20040329

【一位38的女士朝這裡走過來】
【來了來了我快好了】
【別忘了我是姑娘】
【帶禮物給男朋友】
********************
【張無忌的註解】
(1)Megan在我辦公室利用鉛筆在A4紙張上的塗鴉
(2)看到Megan利用注音符號表達想法,感覺很好玩
(3)我忘記這是什麼時候畫的,已經是很多個月以前的【作品】

2004年3月29日 星期一

韓媒:陳水扁在國民不信任眼光下能否順利領導台灣?

在陳水扁總統表示接受司法重新驗票之後,南韓媒體關心台灣驗票結果之餘,也提出質疑,就是在國民疑惑不信任的眼光下,陳水扁能在未來四年順利領導台灣嗎?

針對台灣五十萬名群眾走上街頭之後,南韓第一大報「朝鮮日報」,在「記者手冊」的短評中強調,目前可以看到的是:台灣的媒體非常關心「台灣的未來在那裡?」

「記者手冊」的短評中並指出,由於一半以上的台灣國民,不信任陳水扁,未來四年能夠順利領導台灣嗎?

「朝鮮日報」說,在台灣總統選舉之前,有關方面曾經警告「政治人士說話要注意」。而在總統府前的和平示威活動結束之後,陳水扁舉行了記者會。雖然陳水扁提出要與連宋進行會談,但在他的發言中,只有辯解和指責。

例如:「沒有操作選票、沒必要害怕」、「由於在野黨每天在改變,因此,才不能重新驗票」、「槍擊事件的疑惑、是對他侮辱」。包括當天在內,陳水扁在選舉之後,已經重複了三次這樣的談話。

又說,前兩次的辯解之後,有百分之六十六的台灣國民,同意重新驗票,這表明了陳水扁的話,無助於解決問題。

(中廣記者王長偉 漢城報導)

為什麼不要討論政治呢?

20040306Ray自從總統選舉之後
政治情勢動盪不安

在明日報的網站上討論政治
似乎也成了一個敏感的話題

為什麼要討論政治呢?
反過來問:為什麼不要討論政治呢?

如果台灣真的是一個法治的社會
由誰來當總統又有什麼差別??

如果台灣的教育改革政策是正確的
為什麼一大堆的學生需要進行補救教學??

如果台灣的經濟競爭力能夠持續
為什麼沒有明確的三通政策??

不參與政治討論
您將不明瞭您的未來是被人帶領到什麼方向

最近小朋友們身體狀況還算可以
多出一些時間關心政治
想起2/28帶著Linda到國泰醫院照X光
大便都大不出來了
還管它什麼牽手護台灣
前一陣子
Ray也咳嗽到氣管炎以及中耳炎
能夠在晚上好好睡覺就偷笑了
還管它是誰設計槍擊總統

如果有那個心力
為什麼不要討論政治呢?
政治就是需要大家的參與阿!!

PS. 照片拍攝於2004.03.06.,Ray於疼愛他的姨婆家

人與烏鴉的戰爭 東京贏了嗎?

中國時報   國際新聞   930328

人與烏鴉的戰爭 東京贏了嗎?

 楊珮玲 東京 東京都最近公布了一份烏鴉對策的最新報告,顯示東京的烏鴉總數量在去年大幅減少了三分之一,長久以來在人鳥大戰中居於下風的人類首次告捷,都政府將成果歸功於新捕獲策略成功和垃圾放置方式的改進。

 東京是全球少有把烏鴉對策當成官方施政重點之一的大都市,隨著新式捕獲策略的奏效,與烏鴉近廿年來的愛恨情仇將要告一段落了嗎 ?人類在這場少有的人鳥大戰中真的獲勝了嗎? 有人不敢樂觀的下定論,因為被認為是鳥類中智慧最高之一的烏鴉,還在不停地企圖想出新的策略來反擊。

 專人負責烏鴉對策

 沒有住過東京或是沒來過東京的人也許覺得東京人不可思議,怎麼會被烏鴉困擾成這樣,還要專設對策本部,把烏鴉當成對手來打仗,不過如果有機會到東京的各大公園走走,就知道這個烏鴉戰爭可不是打好玩的。

 想到著名的年輕人聖地、以往以羅曼蒂克著名的涉谷區代代木公園走走嗎?走進公園,迎接你的,除了美麗的樹木和日漸增多的無家可歸者的藍帳篷,還有成群結隊停留在各式樹木上的烏鴉群們,猛抬起頭來,黑壓壓鳥群常把首次來這個公園的人嚇一大跳。

 搶食物也攻擊人

 烏鴉如果只是像鴿類一般和人類共存,即使數量多也不至於造成東京人的困擾。但東京烏鴉除了和人類搶食物、把放在路邊的垃圾咬得亂七八糟外,牠們也有時攻擊人類和其他動物。

 東京都去年光是四到六月就有兩千五百件被 烏鴉攻擊的報告案。聰明的烏鴉喜歡攻擊的對象無所不包,如果是人類,烏鴉多從後面攻擊用腳爪抓人類的頭;如果是其他動物,除了小貓外,連鴿子都成為烏鴉攻擊的對象。如果你想把烏鴉的巢打下來,萬一被發現了,準被烏鴉從空中丟下成堆的小石頭丟得滿頭包。

 東京都烏鴉的數量從一九八五年的七千多隻一路增加到二○○一年的高峰三萬六千多隻,攻擊事件也越來越多,都政府不得不在二○○ 一年首次成立東京都烏鴉對策工作組徵詢各方意見,組員在完成調查和建言後,雖然階段性任務告一段落,目前環境局下仍有專人負責烏鴉對策,落實當初工作組建議的中長期計畫。

 根據東京都最近公布的最新結果,由於方法奏效,東京的烏鴉已顯著減少,去年一年總數比前一年減少了一萬兩千多隻,減少了三分之一,目前只剩兩萬三千多隻烏鴉。

 都政府主要採用多管齊下方式,一方面改進垃圾放置方式或時間,加防鳥網、放在有蓋筒內、夜間收集等,斷絕烏鴉的食物來源,也避免烏鴉再啄食垃圾製造環境問題;一方面在公園等處增設特別的捕獲網具,在網內放置烏鴉 喜歡的誘餌,都政府希望能繼續減少烏鴉數到七千隻左右。

 不過在策略看來奏效時,也有不少人提出反面意見。有人說,烏鴉攻擊人通常是在四到七月的繁殖期,為了防止人們過於靠近其巢穴或幼鳥,才會攻擊人,市民對這樣的攻擊反應過度,如果不要接近其巢穴或瞪著巢穴看,烏鴉 不是那麼危險。

 人類剩食太多造惡果

 不少學者指出,烏鴉之所以會快速增加,其實都是人類富裕後不愛惜食物的結果,太多的剩餘食物沒吃完就被倒掉當垃圾,烏鴉才越吃數量越多,因此壞的不是烏鴉,而是不愛惜食物的人類;烏鴉問題凸顯的是人類的生活型態對整體生態、整體環境造成的影響,因此應多研究烏鴉,多做其生態調查。

 對於各方不同的意見,日本地方政府說,他們已盡力在保護生態和維護人們生活之間希望取得平衡,隨著烏鴉進住都市情形越多,如果不採取有效對策,人們的生活將受到很多影響。

 看來,這個烏鴉問題就像典型的莎士比亞問句,「抓或不抓,都是問題」。

不分藍綠 只要黑白

20040329_news不分藍綠 只要黑白 羅大佑吶喊民主

     【記者蔡惠萍╱台北報導】

  「不分藍綠,只要黑白!」憤怒歌手羅大佑帶領三二七群眾,一字一句喊出這句口號,為七天來示威行動下了註腳:不論輸贏,真相與公平,才是民主的真目的。

  「思想起,誰人的父母放會離?誰款的春天在那裡?」當一身黑衣裝束的羅大佑嘶啞的嗓音在總統府前廣場響起時,現場立刻為之寂然。羅大佑不僅以歌聲傳達希望消弭對立、撕裂的訴求,對於槍擊真相他也要大家「追到底」,「好玩的才要開始」,成為全場最具張力的「黑旋風」。

  曾經在八○年代台灣社運風起雲湧之際唱出時代脈動的羅大佑,已超過十年未在台灣公開演唱,昨天當他以一貫的黑衣裝扮出現舞台上時,立即引起一陣騷動。

  一上場,他不發一語,只示意要大家安靜;隨後,他閉起雙目,以獨特充滿爆發力的「哭腔」清唱改編的「思想起」。整整兩分鐘的時間,全場數十萬人鴉雀無聲,有人淚流滿面地跟著低唱,有人專注聆聽,羅大佑激越的歌聲還透露著挫折與壓抑,讓在場人聽得既熱血沸騰卻也低迴哀傷。

  第一次參與街頭運動的大學生謝以牧說,台灣民主都是爭來的,民進黨以前爭的民主成果,送阿扁進總統府;如今,社會很多人不信任這個政府,民眾更要站出來表達不信任,這是新的民主發展,是民主新生。羅大佑唱「思想起」時,謝以牧哭了。

  一曲唱罷,羅大佑更以中英文一字一頓地覆誦:「誰要利用廿一世紀全世界最唾棄的恐怖份子心理來影響選情、製造社會恐慌,就是罪、魁、禍、首!」台下的民眾也一遍遍地隨他重複「罪魁禍首」。

  羅大佑伸出手指向群眾,問著:台下色彩從紅橙黃綠藍靛紫都有,這麼多顏色,「曾幾何時,台灣會變成只有藍跟綠呢?」他指著天空問:「為什麼天空是灰的呢?因為黑、白、不、分!」

  他提到,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從美國打電話說他不敢回台參加這個活動,「怕一回來又會被貼上泛藍標籤」。羅大佑問:「台灣怎麼會變成這樣呢?不是這個就是那個?」他感慨台灣已成非藍即綠的社會,這是台灣社會的悲哀。

  群眾報以熱烈的掌聲,羅大佑說出廣場上許多人的心聲:來這裡不是為了挺藍或反綠,爭的不是政黨利益,是民主政治的格調。

  羅大佑說,藍色的天空代表自由,綠色大地代表和平繁榮,應該融合在一起,這裡沒有六百萬的國親或是民進黨的支持者,台灣不容許繼續撕裂、對立,「再這樣下去,大家都活不下去啦!」他帶領著大家一遍遍朗誦著:「不分藍綠,只要黑白。」站在廣場上的群眾不是代表著那一個顏色,要的是是非黑白 。

  羅大佑還說,他今天不要來要求驗票,驗票沒有用,「什麼時間、事情搞砸了台灣社會,大家心知肚明」。他要大家追蹤槍擊真相,追到底!「好玩的才開始」。群眾附和,兩顆來路不明的子彈,讓大家不相信選舉的結果。
 
  隨後,羅大佑抱起吉他,狂野地唱著:「聰明的你,告訴我什麼是真理,有多少的孩子在今天誕生……」就在這首他所創作的「誕生」歌聲中為全場帶來最具渲染力的一幕。

  【2004/03/28 聯合報】

2004年3月25日 星期四

重症

2004-03-25

關掉電視,看看漫畫,心情好多了…

更多的漫畫請到:http://www.rivercomic.com/

最好去買來看

人生苦短
笑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