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30日 星期五

2006六月份的成長記錄

20060709Kids

六月份三個小孩的成長狀況:

Megan  身高 139.0 公分 體重 33.5 公斤

Linda  身高 120.0 公分 體重 23.0 公斤

Ray   身高 105.5 公分 體重 18.5 公斤

量測結果可能因為小朋友的配合程度而有誤差



照片說明:2006.07.09.於竹北市高鐵體驗館

2006年6月13日 星期二

內灣線火車之旅

  連續兩週都進行內灣線火車之旅:週六(06/03)早上,我和Ray父子倆人;還有週日(06/11)下午,一家五口一起搭乘內灣線火車。就簡單的以照片做個記錄:
  我覺得新竹火車站很美,但是維護得很糟!

新竹火車站20060611

全票孩童票免費

20060611Kids  三個小孩子剛好站在『全票、孩童票、免費』三個階段的牆面前,我覺得這張照片很有趣,也很有意義!週日的下午,一家五口一起搭乘內灣線火車,在剪票口前面的牆壁,我拍下這照片!
  新竹到內灣的火車來回票NT$74
  孩童票半價來回票NT$37

2006年6月12日 星期一

金曲獎頒獎典禮

  真不知道看完『第17屆金曲獎頒獎典禮』陶晶瑩&小S的開場脫口秀,女性同胞們有何感想!或許母乳協會可以藉機宣傳一下!
  影片有些長,重點在最後一分鐘!

2006年6月9日 星期五

真是術業有專攻

  前幾天配合請各位會員配合修改『留言機制更新』,沒想到一修改就改為不能夠留言,昨晚仔細檢查一下,原來是少了一個【”】,真是術業有專攻,電腦這些語法還真是看不懂!
  依照quawn這一篇教學:如何於首頁應用全球通用大頭貼,今天也完成首頁最新留言的修改,感覺效果蠻好的,大家趕緊申請一個Gravatar留言大頭貼吧!免費申請方法請看我一年多以前的記錄!以後你只要在任何支援Gravatar的網誌留言,並輸入和註冊Gravatar相同的e-mail,便可以在你的留言旁顯示你的大頭貼!
  我的Gravatar留言大頭貼和Default圖片如下:

  

2006年6月7日 星期三

猴~~你不乖!

20060603Ray_5  小孩子真是最有正義感的人!
  騎著機車載著Ray,來到十字路口剛好碰到紅燈,我的機車前輪稍微越過白色的停止線,就聽到Ray對我大吼一句:『猴~~你不乖!你越線!』
  附近兩三輛機車騎士都以特異的眼光看我們父子倆!
  我只好倒退回到白線後方,對Ray說:『這樣可以嗎?!』
  Ray滿意地說:『可以!』
  真不知道小孩的這份正義價值觀可以維持多久?

2006年6月6日 星期二

走過榮華與富貴

20060603Train


  週六(06/03)早上,我和Ray父子倆人很無聊,因為媽咪和倆個姐姐都有活動,我先騎機車載Ray到十八尖山,結果爬山走不到五十公尺,Ray就耍賴不肯走,吵著要去坐火車,因為前一晚Ray有看到一本介紹台灣鐵路的書,我想一想就馬上決定帶Ray去搭內灣線火車!

  Ray搭火車真的超級乖!就乖乖地跪坐在椅子上,看著窗外的風景!我們回程就坐在火車駕駛旁邊,就是照片DRC 1009那片玻璃(玻璃有我的影子)的位置!難得看到火車前方的景色,Ray又乖乖地坐在椅子上,回程專心地看著窗外的風景!

  因為下午還有活動,所以很無聊的我和Ray父子倆人,就09:51搭火車往內灣,10:40抵達內灣,跑到內灣車站對面的OK便利商店買了水和小麵包,就搭11:00火車回新竹,所以真的是很純粹的搭火車半日遊,而且時間安排地剛剛好!

  內灣線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榮華富貴兩個小站!所以我一個早上就這樣走過榮華與富貴兩次!

  帶著Ray坐火車,讓我想到『神隱少女』的場景!



  更多照片,稍後整理!

2006年6月5日 星期一

工程師節的笑話

  很久沒有轉貼笑話!今天是工程師節!轉貼一位朋友分享一個有關兩隻蒼蠅的故事。我覺得其實蒼蠅也是有好的蒼蠅,只是比較少!

  這個故事是這樣的……

從1數到100




    Ray很認真地從1數到100!

    Ray的捲舌音很好玩!

    跳著亂數更好玩!

2006年6月3日 星期六

Rollover第五發



  第五次使用Rollover這個圖片效果!

做出來的圖片效果,請把滑鼠游標移動到圖片上。


詳細做法請參考quawn所寫的:如何利用CSS製作Rollover

第一篇Rollover:測試利用CSS製作Rollover

第二篇Rollover:值得紀念的一天

第三篇Rollover:含羞草

第四篇Rollover:千萬不要來惹我

盪鞦韆的連環照

由底下三張盪鞦韆的連環照,就可以看出Ray的精力充沛
20060603Ray_1
20060603Ray_2
20060603Ray_3

2006年6月2日 星期五

新版個人新聞台

  六月一日從Vicky那裡得知:PCHome個人新聞台有新的版本!
  我對於明日報個人新聞台有著特殊的感情,因為個人新聞台是我踏入網路的第一個平台!三年多以前,我這個網站白癡很容易就藉由個人新聞台進入網路世界,透過我的個人新聞台(大部份內容已經搬到blog,還有158篇沒有時間搬)認識許多朋友,增加許多見聞!
  我主要是因緣際會加入快樂家園逗陣網,認識許多網路媽媽與爸爸,可惜後來因為個人新聞台越來越不穩定,我就轉到blog這個平台!
  新版個人新聞台的修改我覺得還不錯,結合blog的一些特性與版面格式,單篇的留言系統類似babyhome,其實不論是哪一種平台,能夠提供穩定快速的服務、簡單使用的介面、避免垃圾spam的攻擊,就是一種好用的工具,畢竟最重要的是內容,能夠享受記錄的樂趣,才是個人新聞台最大的魅力!
  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工具(blog、個人新聞台、babyhome……),藉由這工具得到樂趣才是最重要的!!

2006年6月1日 星期四

含羞草的花

  含羞草開花了!紫色的含羞草花真是漂亮!利用雨天的空檔時間拍照做個記錄!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角色扮演的遊戲

20060531Linda  Ray和Linda最近喜歡玩角色扮演的遊戲,有時候Linda扮演媽媽,Ray就扮演兒子;有時候Linda扮演老婆,Ray就扮演老公!
  有一次Linda和Ray玩得正起勁(Linda扮演老婆,Ray就扮演老公),就看到Linda對著Ray大吼一句:『去洗碗!』
  我笑著對老婆說:『這就是妳的溫柔形象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