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

夢到被公司資遣

2006_1010F9


  週日早上老婆告訴我,她做夢夢到我被公司資遣!原因是他們學校的人事主任搞鬼!
  雖然是夢境,但是就看人從哪個角度解讀!
  有個長輩馬上很樂觀地說:夢境是相反的!恭喜我要升官了!
  我的觀點是:凡事要有風險觀念!雖然平常對這份工作有些抱怨,但是一旦失去這份穩定的收入,要做什麼還是要有些心理準備!
  推薦閱讀:
      安郁茜 再痛苦,也要讓靈魂過癮一點
  我很喜歡這一段:我常跟學生說,學校的成立是不得已的,如果沒有這麼多人要讀書;分科也是不得已的,工業革命以後,發展出這種形式;打分數是不得已的,因為教育當局為了方便管理。你有權利不參與這個制度,但如果你參與了,必須知道你為什麼搭上這班車,搭這班車要到哪個目的地,大部份的人把搭上這班車當成目的,那就很可怕了。(感謝葉子的轉貼分享)
  順便推薦看這篇:音樂,讓小胖老師不當流氓!
  照片是2007.10.10.蒜香藤


2 則留言:

  1. 可是我看到的直覺反應也是想恭喜你要升官了耶

    要不凡事小心一點 也算給自己一點警惕吧~

    回覆刪除
  2. Dear jessie:
    其實升官也未必是件好事!!
    看到妳那麼早來留言嚇一跳!!
    昨天公司辦訓練活動搞到23:00才下班!!好累!!今天還有一天要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