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2013八月份的成長記錄

20130825_Children


2013八月份的成長記錄:
Megan 身高 168.0 公分 體重 4㊣.0 公斤
Linda 身高 162.7 公分 體重 4㊣.0 公斤
Ray  身高 146.5 公分 體重 37.0 公斤
我的體重79.5公斤
量測結果可能因為小朋友的配合程度而有誤差

照片是拍攝於宜蘭林美石磐步道!(補記錄完成於9/3)



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有關於雪山隧道

20130825_Art


  因為Ray詢問有關於雪山隧道,我查詢一下維基百科,獲得以下資訊:
  世界第一長的公路隧道:挪威的洛達爾公路隧道,24.51公里!
  世界第二長的公路隧道:中國的秦嶺終南山公路隧道,18.02公里!
  世界第三長的公路隧道:瑞士的聖哥達隧道,16.32公里!
  世界第四長的公路隧道:奧地利的阿爾貝格Arlberg隧道,13.9公里!
  世界第五長的公路隧道:台灣的雪山隧道,12.9公里!
  相關網頁:
  雪隧相關
  台雪山隧道 世界第四東南亞第一長公路隧道(2006)
  
  照片是拍攝於五號國道石碇交流道綠帶:大地脈動


颱風過境下雨天

20130829_Rain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最近的狀況與活動:

  今天一早起床就看到外面因為颱風而下著雨,沒想到南部豪雨,好幾個縣市還因此停止上班上課。有不少淹水的新聞!
  今天看到這一篇:天然酵母麵包真的尚好嗎?,去年十二月的文章,看到最後一段真的是有先見之明!文章寫著:
    天然酵母麵包也有可能會添加各種口味的香精,例如芋頭、紅茶、芒果香精等,長期食用會造成人體負擔。建議應注意麵包店的香味是否太過濃郁,或吃進嘴中時香氣滿溢。
  今天早上Ray返校日,領了書本,明天就開學了!暑假今天算是最後一天!
  今天看到這一篇新聞:「身份證美女」游淑妃 45歲辣媽長髮露肩吸睛,蠻有趣的!
  晚上到巨城一下子,原本是打算去誠品曬書節買個鉛筆盒給Ray,但是Ray都不喜歡!(我發現上次買的磁鐵已經賣完了!)結果去愛買超級市場買了三瓶氣泡水還有口香糖,把統一發票中獎兌換的200元花完!然後去接補習班下課的Megan,順便送Vivian去火車站搭車!
  『Candy Crush』目前卡在第325關,很難過!
  
  照片是取自於氣象局網頁!


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今天學到這個詞

20120608_AED


  今天學到這個詞:D.O.A. (Dead On Arrival),到院前死亡
  一名廠商就這樣子突然離世!
  
  照片是拍攝於桃園機場AED!(補記錄完成於8/29)


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藍花楹(颱風之後2013)

20130810_Tree


  昨天因颱風放假半天,讓我想到7/17有訪客(不知道是誰?)在我的部落格這一篇:藍花楹(新竹市2009),留言告知新竹市的藍花楹因為蘇力颱風而傾倒!我還特別繞道過去看一下,真的感覺很可惜!
  前一陣子和老婆去十八尖山,又再繞道過去看一下,這一棵藍花楹已經扶正,而且枝幹長出一點點綠葉!希望這藍花楹能夠繼續茁壯,期待看到一片紫花的盛況!

  既然提到藍花楹,還是推薦看一下老王拍攝的:看那遍天的紫啊!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


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因颱風放假半天

20130809_Fun16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最近的狀況與活動:

  今天因颱風放假半天,昨晚看到北北基因輕度颱風潭美放假一天的消息,大約就知道今天應該有颱風假。待在公司等到下午13:30的中元節拜拜之後才回家!
  今天看到這一篇新聞:每日工作21小時 美林實習生爆肝過勞死,過勞死真的是職場悲歌!
  下午颱風假回到家,整理了一篇遊記:花博行動夢想館
  Linda今天睡到中午12:15才起床!
  晚餐去巨城吃21世紀烤雞,然後又去逛一下三樓的誠品曬書節!
  今晚週三觀光夜市又因雨停開,開幕至今,營業兩個週三之後就連續兩個週三因雨停止開張!真是看天吃飯!
  『Candy Crush』目前在第320關!老婆也迷上這遊戲,玩我之前通過的關卡!所以上班時間『Candy Crush』索取愛心的都是老婆!老婆昨天在第六關就用光五條命,我和Ray笑到肚子痛!
  
  照片是拍攝於台北市花博!


花博行動夢想館

20130809_Fun2


  因為看到這一篇完整的介紹:【看展覽】今天重新開幕,花博夢想館2.0!,就找了一天(8/9),帶著Ray一起搭高鐵去台北看這展覽!而且順便幫Megan預購第二天(8/10)的團體票!
  事實上有興趣前往參觀者,可以在七天之前在:花博公園門票預約系統,可以預購當月份7日後至次月底所有場次,因為我是臨時決定安排前往,但是從門票預約系統看到行動夢想館最近三天剩餘名額也還有蠻多的,所以當天前往也很順利就買到票!
  我和Ray是09:30場次,每個人一進門就先照相!然後拿到每個人都會拿到一台「夢想時光儀」。
20130809_Fun1

20130809_Fun3


  首先來到序廳《夢想之島》,先觀賞一段小水滴的故事影片,由多片60吋螢幕垂直錯落排成陣列,營造超廣闊的的影片觀賞體驗:
20130809_Fun5


  一直按「夢想時光儀」,會出現【不要再戳我了】畫面。
20130809_Fun4


  一廳《志向廣場》,我覺得這一站最有趣!務必把握時間體驗各個虛擬實境,並且掌握時機拍攝六張照片!
20130809_Fun6

20130809_Fun7


  二廳《合作殿堂》,我覺得這一站有點無聊!
20130809_Fun8

20130809_Fun9


  三廳《勇氣能量站》,環場投影劇場,隨著影片進行到不同的場景,前方還有風吹過來!最後可以施放煙火:
20130809_Fun10

20130809_Fun11

20130809_Fun12


  四廳《行動航站》,製作自己專屬的機票登機證,影片內容蠻有趣的:
20130809_Fun13

20130809_Fun14


  整個參觀大約只有50分鐘!最後到本次展覽的相關商品販賣區。千萬不要錯過最有趣的出口處電視牆,上面可以找到自己在《志向廣場》的照片:


  離開展場可以順便去參觀夢想音樂盒(必須憑參觀票根):
20130809_Fun15


  在第四站拿到的登機證有個序號,回家之後到網站:行動@夢想館 A Dream Journey in Taipei,點選我的夢想之旅 My Journey of Dreams,點一下【夢想開始】,會跳出另一視窗,依照指示輸入序號(照片下載要等待一段時間),就可以下載當日在【志向廣場】拍攝的六張照片!
1 2
3 6

  推薦大家儘早安排,前往花博行動夢想館看一看吧!
  
  照片是拍攝於台北市!


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咬了一口才知道(Rollover No.53)




  第五十三次使用Rollover這個圖片效果!

  請把滑鼠游標移動到圖片上,就可以看到咬了一口才知道,果肉是紅的!



  我以前的Rollover記錄:

第一篇Rollover:測試利用CSS製作Rollover

第二篇Rollover:值得紀念的一天

第三篇Rollover:含羞草

第四篇Rollover:千萬不要來惹我

第五篇Rollover:看Ray盪鞦韆

第六篇Rollover:蒲公英

第七篇Rollover:小狗鑰匙圈

第八篇Rollover:Ray在專注玩電腦遊戲

第九篇Rollover:旅遊的新發現19(超酷的紫髮阿嬤)

第十篇Rollover:奧嘟嘟變笑咪咪

第十一篇Rollover:新玩具--爆丸

第十二篇Rollover:看我睜大我的眼

第十三篇Rollover:是黑白還是彩色

第十四篇Rollover:蒲公英前後比較

第十五篇Rollover:旅遊途中的學習

第十六篇Rollover:虎頭茉莉花開花

第十七篇Rollover:眼睛白白給你看

第十八篇Rollover:第一次觀察月出

第十九篇Rollover:拆除牙套的比較

第二十篇Rollover:花園的青蛙風車

第二十一篇Rollover:使用Rollover滿三年

第二十二篇Rollover:捏捏金魚草的花

第二十三篇Rollover:看這裡,笑一個

第二十四篇Rollover:黑白彩色的差別

第二十五篇Rollover:小孩的天真笑容

第二十六篇Rollover:貝多芬的快樂頌

第二十七篇Rollover:蒜香藤的花期短

第二十八篇Rollover:吃鼻屎的壞習慣

第二十九篇Rollover:資訊爆炸的時代

第三十篇Rollover:小朋友的小玩具

第三十一篇Rollover:擾人睡眠的蚊子

第三十二篇Rollover:有趣的恐龍卡片

第三十三篇Rollover:蔣渭水紀念10元流通幣

第三十四篇Rollover:光圈大小與景深

第三十五篇Rollover:打噴嚏也很可愛

第三十六篇Rollover:花開轉變到花謝

第三十七篇Rollover:被鳥吃光光

第三十八篇Rollover:不一樣的焦距

第三十九篇Rollover:有色與無色

第四十篇Rollover:照片的背景

第四十一篇Rollover:有趣的酢醬草拔河

第四十二篇Rollover:理髮前後的照片

第四十三篇Rollover:開花的多肉植物

第四十四篇Rollover:非洲鳳仙花蒴果

第四十五篇Rollover:相差四天的玫瑰

第四十六篇Rollover:超級月亮的大小

第四十七篇Rollover:小三的暑假作業

第四十八篇Rollover:理髮前與理髮後

第四十九篇Rollover:有葉子與沒葉子

第五十篇Rollover:好久沒有點蠟燭

第五十一篇Rollover:清潔前後的比較

第五十二篇Rollover:芒果的輕鬆吃法


誠品書局曬書節

20130820_Magnets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最近的狀況與活動:

  今天早上出門遇到下大雨,結果到公司附近天氣就好很多!雨勢最大的時候,雨滴打在雙手會有點痛!
  今天Linda結束六天的舞蹈營回到家!Ray下午因為英語老師請假不必上課!
  颱風看樣子應該會來吧!
  晚上到巨城,逛了一下誠品書局曬書節!有些文具三折!我買了三個磁鐵,原價NT$130、130、75,打折之後NT$39、39、23,就花費NT$101買了三個小磁鐵!
  『Candy Crush』目前在第311關!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


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又是忙碌的週一

20130818_Lamps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最近的狀況與活動:

  今天看到這一篇奇摩首頁新聞:台灣人瘋臉書 名列前茅,我想到之前看到這一篇:年輕人越黏臉書 越不快樂,網路社群真的是有利有弊!
  今天看到輕度颱風潭美的新聞,潭美剛好是老婆以前在台北市服務的國小名稱。
  早上換上長褲就發現褲頭的鈕扣快要掉了!老婆說晚上回來再縫,沒想到一上班就真的掉了!幸好有撿到沒有弄不見這鈕扣!晚上老婆幫我縫好了!
  今天一早就到生產會議報告週六(8/17)的異常事件!沒有影響到生產,似乎沒有多少長官關心細節!最主要的是廠長也沒有出席!
  晚餐後和老婆去里仁買了一堆東西,還在水果攤買了芒果,準備週三中元節拜拜!
  『Candy Crush』不知道為什麼通過了第305關,目前在第309關!
  
  照片是拍攝於竹北市【舒果】!


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天天都是父親節

20130818_Lunch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最近的狀況與活動:

  今天早上09:00載Megan去上音樂課!老婆和Ray都睡得很晚!10:30一起出門接Megan下課,順便送Megan去參加學校社團活動!然後我還有老婆和Ray就去竹北吃【舒果】
  因為老婆說要請我吃【舒果】已經說很久了!擇日不如撞日,就直接選今天去吃!
  感覺上還算是蠻精緻的素食套餐!可能老婆和Ray太晚吃早餐,我們都覺得吃得很飽,我們還打包了半個枕頭披薩還有兩個蛋糕甜點回家!
  老婆在餐廳練習facebook打卡,還要Ray教導如何使用,老婆拍攝一張我的照片,並且註記:天天都是父親節!
  下午回家昏睡!我睡到有些頭痛!
  晚餐回苗栗市岳父家吃飯!吃完晚飯,拿了一堆菜,還幫忙送到竹南大舅子家!
  晚上Linda總算是打電話回家!Linda說她忘記帶錢,晚上沒有錢買消夜吃!老婆窺她說可以趁機減肥! 

  照片是拍攝於竹北市【舒果】!(補記錄完成於8/19)


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充當褓姆的一天

20130817_Toy_Factory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最近的狀況與活動:

  今天最重要的活動就是充當Candy & Cherry的褓姆一天!
  從早上開始就和倆個小妞玩在一起,而且即時用手機拍照把照片Line給孩子的媽!
  中午突然接到公司的電話,有些狀況趕到公司處理!整個意外事件處理完畢已經下午五點,錯過的午餐就回家等晚餐一起吃!
  回到家的時候,小朋友正在洗澡!下午到小學遊樂場玩,Ray去練習蛇板!  晚上在尹記吃麵食!我吃完麵回到家一直在昏睡,隱約有聽到白龍王去世的新聞!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補記錄完成於8/19)


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新橋 b3」初體驗

20130809_ZARA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最近的狀況與活動:

  今天看到這一篇新聞:別了台南孔廟老榕 600白紙鶴送行,之前看到這老樹就已經狀況不佳,真是可惜阿!
  今天看到天下雜誌這一篇:林杰樑:再忙,也要陪寶貝一起長大,覺得其中的一短段我很喜歡:「讓孩子習慣過平凡的生活,長大可以生存得更好,」因為他們未來不一定有父母現在的收入,並且期望孩子們堂堂正正做人就好,行有餘力就幫助弱勢的族群。
  今天看到Cheers雜誌這一篇:「現在做還來得及!」改變窮忙人生的3個練習,感覺真是知易行難!
  今天看到這一篇新聞:Zara創辦人梅拉腦溢血身故,再有錢的富豪也免不了一死!在維基百科查詢到這一篇:Forbes list of billionaires,有錢的富豪真的是太有錢了!
  晚上與蔡桃桂一家到大遠百旁邊的「新橋 b3」餐廳吃晚餐,沒想到大部份的顧客都是高中生還有年輕人!我覺得口味還好!
  
  照片是拍攝於台北市!我還沒有逛過ZARA!(補記錄完成於8/19)


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今天看到的一些

20130811_View1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最近的狀況與活動:

  今天看到這一篇新聞:三星超時工作 被巴西罰1億美元,真是血汗工廠無所不在!
  今天看到商業周刊這一篇:我18歲,我到新加坡「做工」,我覺得值得讓小朋友看一看!商業周刊這一篇編者的話:我十八歲,我不怕輸,也值得看一看!
  今天看到康健雜誌這一篇:洪仲丘事件的警示/中暑送急診前該做的5件事,結果又看到這一篇:10秘訣,與另一半重新談愛,看到文章第一段的小故事,就緊接著把文章看完了!小故事如下:
  據說,美國第30任總統柯立芝有一次和妻子一同參觀某家禽飼養場,場主很驕傲地指著自己飼養的公雞,大聲告訴總統夫婦:「牠一天可以交配數十次。」柯立芝夫人說:「你可不可以把這番話對總統再說一遍?」柯立芝立刻接腔反問:「牠每次交配的對象都是同一隻母雞嗎?」雞場主人尷尬地回答:「喔,當然不是同一隻。」
  今天看到DCView這一篇:Canon EOS 70D - LiveView 對焦再升級、還有 Wi-fi 等新技術!,好想買一台!
  今天看到這一篇:房價將跌35%:現在買房,是人生最錯誤的決定,有一點想買這一本書!
  晚上等老婆與同事去KTV唱歌回來,我和老婆還有Ray才去大遠百吃朱記!晚餐後買了童裝禮物,小朋友的衣服真是貴!離開百貨公司順便去接Megan補習班下課!
  老婆早上第二次去丘中醫針灸,手痛好了一些!
  Linda去舞蹈營隊,六天五夜,今天是第一天!
  『Candy Crush』拼到了第305關!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十八尖山!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看天吃飯的夜市

20130809_NightMarket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最近的狀況與活動:

  今天看到這一篇新聞:糊塗媽忘拔鑰匙 嬰大熱天反鎖車內,真是意外無所不在!
  今天看到這一篇:台北很可愛,阿豆仔愛台北的 28 個理由,我覺得很有趣,或許對於自己所居住的城市也可以表列出來相關的特色!
  晚上因為下雨,樹林頭觀光夜市一個攤位都沒有!原來夜市也是要看天吃飯的!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補記錄完成於8/19)


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炎炎夏日好去處

20130809_Museum2



  上週五(8/9)到台北玩,天氣十分炎熱,進入國立臺灣博物館【土銀展示館】,一進門馬上就感受到超強的冷氣!而且參觀的人超級少(後來有一些學校團體),感覺上服務人員與志工比起參觀民眾還要多!這博物館真的是炎炎夏日好去處!

照片拍攝於台灣博物館土銀分館!Ray在享受從走道地板吹出的冷氣!


七夕情人節快樂

20130809_Museum1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
祝福大家健康快樂!

發現Google今天改了圖示:



(還有小遊戲可以玩)

還有Google到這一篇新聞:
馬英九七夕返母校熱線 酷酷嫂冷淡「在忙」
即使是七夕,還是一樣忙!

照片拍攝於台灣博物館土銀分館!


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平淡的農曆七夕

20130810_Sunset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最近的狀況與活動: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
  今天看到這一篇新聞:屹立10年後 台南市海安路「藍晒圖」9月走入歷史,沒想到已經十年了耶!
  今天看到這一篇新聞:與父遊挪威 26歲女車禍魂斷異鄉,出國旅遊碰到這種事,真是人生無常!
  晚上去按摩!
  之前『Candy Crush』拼到了第300關,半夜突破到第302關!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十八尖山!(補記錄完成於8/20)


那些整死洪仲丘的人,是如何變成惡魔的?



  我在商業周刊網站看到這一篇:那些整死洪仲丘的人,是如何變成惡魔的?
  推薦大家看一看!
  我看到這一篇寫得很貼切:六月雪,不是八月雪,也推薦大家看一看!


台灣高鐵歡樂卡通列車



  上週五(8/9)下午從台北搭高鐵回新竹,在台北車站看到一列「歡樂卡通列車」!我和Ray看到都超級興奮!
  今天查詢到這一篇:2013-07-21 高鐵新車彩繪上路 21日歡樂首航,原來是7/21首航!
  今天看查詢到這一篇新聞:台灣高鐵「歡樂卡通列車」啟動 老皮阿寶可愛卡通相伴,感覺真的很歡樂阿!
  有興趣者請參考這一篇:台灣高鐵歡樂卡通列車-車次時刻表
  看一下台灣高鐵歡樂卡通列車施工過程記錄的影片:

  
  照片是取自於台灣高鐵網站!


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世界第一的光榮

20130810_DiTaiFon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最近的狀況與活動:

  今天看到這一篇新聞:洪案影響…志願役士兵招募 只達1成多,志願役士兵招募達成率很低阿!這讓我想到『無間道』,或許可以很容易掌握國軍耶?!
  今天看到這一篇奇摩首頁新聞:遊戲王世錦賽 台灣選手奪冠,任何事可以做到世界第一,就算是一種成就!這樣子應該鼓勵Ray繼續玩遊戲王卡嗎?晚餐時刻Ray還說他有看到這一則電視新聞,一臉得意的模樣!
  晚上去大遠百修改褲子,逛百貨公司的人很少!離開百貨公司之後去北大路的捷豹運動用品店,Ray買了一個蛇板!
  晚上『Candy Crush』拼到了第300關!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補記錄完成於8/20)


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綠繡眼離開鳥窩

20130727_Nest


  最近幾天看到門前山櫻花的綠繡眼鳥窩已經沒有成鳥在孵蛋,之前的觀察:綠繡眼在鳥窩孵蛋,結局是今年的第二窩綠繡眼~~流產了!有一些感傷!
  昨晚老婆說她看到有紅嘴八哥霸佔我家門前的山櫻花,可能是這樣子把綠繡眼趕走了!
  看著空空的綠繡眼鳥窩,能夠順利把下一代養大到離巢,也真的是不容易!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


天氣炎熱的立秋

20130803_NightMarket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最近的狀況與活動:

  今天是立秋,天氣十分炎熱!今天也是農曆七月初一!查詢到維基百科:農曆七月,原來鬼月習俗源自明太祖朱元璋篤信風水,他為了霸佔七月吉時,不讓民間與皇族共用吉日吉時所致,於是派人假冒道士賣符,謠傳七月是不吉祥的「鬼月」!
  今天早上網路亂逛看到這一篇:email轉載:(我笑了)有一種賤,叫做「求P圖」,我覺得很好笑!
  今天看到這一篇新聞:去年台灣生頭胎產婦 均齡破30歲,越來越多人晚生小孩,而且願意生小孩的人越來越少了阿!
  晚上逛了一下樹林頭觀光夜市,人潮比起上週三開幕少了一些!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立了一個樹林頭觀光夜市的看板!
  
  照片是拍攝於台中市!Linda說:逢甲夜市比較好逛!


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社區管委會交接

20130806_Fruit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最近的狀況與活動:

  今天早上看到這一篇新聞:良心「國民醫師」林杰樑 教您吃的健康遠離毒害,我又搜尋到這一篇新聞:疑染棘手病毒 林杰樑病逝 林杰樑病逝,但是
林口長庚醫療團隊花了四天進行篩檢,找不出致病細菌,初步研判應該是少見的病毒。現階段找不出造成感染的病毒,只能使用廣泛性抗生素,但因為不知道「敵人」是誰,所以並無特定的藥物可供醫治。真的是很令人感慨!
  今天早上看到這一篇新聞:日產婦臨盆 叫小黃 不叫119,我覺得很有趣,台灣不知道何時會有這服務!
  最近幾天看到門前山櫻花有一個綠繡眼的鳥窩已經沒有成鳥在孵蛋,之前的觀察:綠繡眼在鳥窩孵蛋,結局是今年的第二窩綠繡眼~~流產了!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有一些感傷!
  當了一年的社區管委會主委,今晚總算是正式交接!社區內熱心社區公共事務的人真的不多!一些當選委員的住戶推託不參與,感覺蠻無力的!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午餐的水果,我原本遠遠的看到以為是百香果!(補記錄完成於8/20)


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flickr(201307)

20130629_Kinmen_Fun1



  定期使用Flickr Album Maker我的flickr相簿加以存檔記錄!雖然flickr已經有1TB的空間,我還是每個月這樣整理一次!

  上個月份上傳的照片總共有20張:


Photos posted in 2013/07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