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2014五月份的成長記錄

20140531_Kids


2014五月份的成長記錄:
Megan 身高 167.5 公分 體重 5㊣.0 公斤
Linda 身高 164.5 公分 體重 5㊣.0 公斤
Ray  身高 150.5 公分 體重 37.0 公斤
我的體重78.0公斤
量測結果可能因為小朋友的配合程度而有誤差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聚』火鍋!補記錄完成於6/10!



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珍惜緊急的資源


  今天上課聽到兩則最近幾天的新聞:

  太誇張!女大生受驚嚇急叩110 要警察幫忙抓蟑螂!
  分機錯打到110 開玩笑有搶案…警包圍銀行

  在內政部消防署全球資訊網查詢到:
【問】:謊報119有無罰則 ?
【答】:民眾如果惡意占用119報案專線(如惡作劇、謊報等),已觸犯消防法第36條:「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處新臺幣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一、謊報火警者。二、無故撥火警電話者。」因此,謊報火警或無故撥火警電話者,可處新台幣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之罰緩。情節嚴重者甚至有觸犯刑罰之虞!

  分享給大家,珍惜緊急的資源!

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星期三的小日記(2014.05.21.)

20140413_Flowers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一些生活的狀況與活動:

  今天最不幸的新聞:北捷砍殺4死21傷 車廂內對峙影片曝光,看到這新聞真的蠻驚悚的!遇到這種狀況真的很恐怖!
  今天早上的地震搖得好厲害!剛好在交接之前發生,結果今天的交接就直接省略!
  昨天看到這新聞:刮痧惹禍!西班牙華裔母幫兒刮痧 竟遭警方逮捕...,蠻有趣的!
  看到這一新聞:〈獨家〉誇張!50支大砲狂閃 夜拍保育鳥類恐瞎,蠻誇張的!
  昨天看到這一篇:北市小小黃 突破2千萬人次使用,YouBike真的使用率很高阿!
  今天看到奇摩首頁這新聞:才拍完大合照 工廠隔天關門,看到中時電子報的照片才知道楊鈺琦是男生阿!
  昨天晚上是隔週按摩的週二,一邊按摩腳,一邊幫師父過了卡住很久的一關Candy Crush!
  晚上老婆搭高鐵去台北學姊家住一晚,明天一早搭車去花蓮開會一天!
   
  照片是拍攝於苗栗市的波斯菊!

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星期一的小日記(2014.05.19.)

20140518_Pet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一些生活的狀況與活動:

  補記錄一下假日活動:
◎◎5/17(週六)
  早上八點多趕著出門搭遊覽車去參加這活動:拜訪文學「家」,中午吃了:老舅的家鄉味,因為時間有限,沒有吃到東北酸菜白肉鍋,但是其他麵食的味道也不錯!
  下午逛了台中公園、文英館與台中放送局,再到東海大學文學館,就搭遊覽車回新竹!
  
◎◎5/18(週日)
  今天早上老婆去慈濟的活動半天!早上看完電視電影:羅馬浴場,還蠻好笑的電影:

  中午到張家大飯店吃午飯!
  下午回家睡午覺!
  晚飯之後與Ray走路去「文具王」買一些文具(水彩用具還有筆),一大堆的文具真的讓人眼花撩亂,從特價到高價的都有,可以選擇的機會很多!
  晚上好友送來一隻寵物鼠,家裡又開始養寵物!
  
◎◎5/19(週一)
  今天的Google doodle是魔術方塊發明40週年,看到這新聞:腦力激盪!Google首頁數位版魔術方塊隨你玩~,蠻有趣的!
  看到這一新聞:進建北至少5A6級分 3科A++,首屆國中教育會考昨天結束,明年Linda就要考了阿!
  今天看到這一篇:【名人談房產】宅神朱學恒分析房市精算投報率 選擇租屋加倍幸福,真的是買房前要想想,自己願意犧牲多大的自由和幸福!
  今天看到Mr.6這一篇:哥倫比亞商學院提出「努力研究定律」:吃一頓飯、選一樣東西,都要Google很久,愈努力研究就愈糊塗,真的是什麼理論都有阿!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我家新的寵物!

一萬零一張照片

20140517_Dove

  上面這一張照片是我的flickr帳號的第一萬零一張照片!
  從2004開始使用flickr,竟然已經累計一萬張照片!
  
  照片是拍攝於台中市的台中公園湖心亭!

拜訪文學「家」

20140517_Special

  週六(5/17)參加這一活動:文學原鄉 拜訪文學「家」~~台中,到台中市走一走!
  這是我們第一次造訪台中公園與台中放送局!
  活動結束回到家之後,老婆問Ray印象最深刻的事物是什麼?Ray回答是在遊覽車上聽到『文化部閱讀文學地景』~~廖輝英的:油麻菜籽
  我印象最深刻的事物是台中公園裡面的『更樓』,裡面有一幅對聯:
  
    種千里名花何如種德
    脩萬間廣廈不若脩身
  
  還有台中公園裡台中神社的遺址~~鳥居,全世界唯一在地上躺平的鳥居!蠻特別的!
  最好笑的是老婆和Ray都以為台中一中旁邊的『豐仁』冰店是『瘋人』冰店!為什麼台中人愛吃瘋子賣的冰?哈~~哈~~!
     
  照片是拍攝於台中市,台中神社的遺址~~鳥居!

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星期五的小日記(2014.05.16.)

20140419_Flowers3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一些生活的狀況與活動:

  今天是Linda的生日!平安健康就是福!
  今天看到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39期這一篇文章:辭職不是好辦法,另外還有這一篇文章:除非你很確定,不然不要念太多:找到自己要甚麼的五個步驟,都值得看一下!
  今天早上看到這一則新聞:外交部貼紙護體? 台商罵大腦打除皺針,最後一段很好笑:網友炮轟「已是民國103年了,外交部的眾人,還是學八國聯軍白蓮教徒的做法,貼上神符就可以神功護體?」網友用繪圖軟體做了一張「我是台灣人」的黃色符咒,諷刺說這樣可能比較有效。連大陸網民都看不下去,直言「不如化妝成北韓人,隨身攜帶金正恩的肖像呢!」
  今天才知道昨天(5/15)是國際家庭日
  今天看到這一網頁:2014 National Geographic Traveler Photo Contest,有許多美麗的照片!又看到這一網頁:Wallpapers, Photos, Pictures, Photography - National Geographic,有許多美麗的照片Wallpaper可以下載作為電腦桌布!
  下午喝一杯咖啡,聊一聊是非!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我家花圃的小花!

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星期四的小日記(2014.05.15.)

20140513_Phone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一些生活的狀況與活動:

  昨天看到親子天下雜誌這一篇文章:為何老婆愛上「都教授」?,值得看一下!
  前晚看到這影片,人類所產生的污染真是驚人!環保也有很大的商機:

  昨天早上看到這一則新聞標題『美到犯規! 烏來停車場獲建築大賞』,搜尋到這一篇圖文並茂的文章:國內首創參數式設計 烏來鄉立體停車場增建案,值得看一下!
  老婆昨天早上到台北市開會!Megan昨天考完期中考;Linda前天考完期中考;Ray今天開始考期中考!
  今天早上看到這一則新聞:印度口音怪 菲搶下美客服市場,沒想到電話客服的市場那麼大!
  昨天晚上發現Linda從學校帶回家的相機記憶卡有病毒!花費一些時間把一些未下載的照片從相機記憶卡弄到電腦,電腦病毒真的很令人困擾!
  昨天下班前換了一支新的公司手機!舊的手機使用滿兩年就可以免費更新!我的手機因為按鍵已經磨損,就換了一支新的!
  今天看到商業周刊封面故事這一則:幫傭媽媽教我的「億元翻身術」,我覺得一定要賺大錢才算是成功者故事嗎?
  又看到商業周刊這一則:新鮮人月薪6萬起的工作,為什麼我的學生不願意做?,我想找時間看一下2005年韓國感人電影「腦海中的橡皮擦」(今晚看了前面四十多分鐘):

  又看到這一則:8個徵兆,看出你是否正踏入婚外情而不自知,我喜歡最後一段的文字:「曖昧」究竟有沒有出軌?站在法律與性學的分野下,答案是「沒有」;但從心理的層面,我想你心裡已經有答案了。
  今天找到這一則,如果我獨得彩券頭獎,一定買一間。
  這兩天的天氣很怪,天氣很熱,昨天風很大,今天下午雨很大!
  『Candy Crush』有新增加576~590關!加減玩!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按鍵已經磨損的公司舊手機!

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星期二的小日記(2014.05.13.)

20140419_Flowers2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一些生活的狀況與活動:

  今天看到這一篇文章:若今天生日,你希望朋友怎麼幫你過:來看地球想要什麼禮物,值得看一下!補記錄一下,週日(5/11)母親節剛好是Linda的農曆生日(四月初十三),我爸爸在週六(5/10)就先打電話來,只有我爸爸記得大家的農曆生日!
  看到天下雜誌這一篇文章:稻盛和夫:當流氓,也是一種人生?,我覺得蠻有趣的!
  今天看到這一篇文章:工作目的不為賺錢,工作過程本身就有樂趣!值得看一下!知足常樂,會有富足感;認真工作,會有價值感,金錢的目的只是為了讓人有安全感。休息久了,會無聊,追求目標久了,也會疲乏,平衡的生活,才是快樂競爭力的泉源。
  今天是農曆十五,吃晚飯之後一家四口(Megan在學校讀書)去土地公廟拜拜!然後去接Megan,再去火車站拿老婆明天出差的火車票。
  晚上看到這一篇文章:你所不知道的阿拉伯文化,看了之後才知道原來阿布達比和杜拜屬於同一個國家—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United Arab Emirates,UAE),大夥兒腦海中卻浮現出曾和台灣有邦交的沙烏地阿拉伯 (Kingdom of Saudi Arabia,KSA),殊不知這是兩個天南地北的世界。
  下班前和一位工程師聊天聊到一位經理在新建廠的工地中風昏倒!他說他每次看電視看到『大茂黑瓜』的廣告,他老婆就會問他以後可以這樣子老夫妻健康生活下去嗎?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我家花圃的小花!

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可以忍受的溫度

20140419_Flowers

  早上騎機車載Megan去學校的路上,看到路口的溫度計顯示『29℃』,Megan告訴我說:『安子姊姊說(在FB)她可以忍受的溫度是28℃!』
  我們父女倆都笑出來,真的是替安子的暑假台灣之行感到擔憂阿!
  我們再想一想可以帶安子去哪裡比較涼爽的地方?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我家鄰居花圃的小花!

星期一的小日記(2014.05.12.)

20140511_Flower2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一些生活的狀況與活動:

  今天早上到公司沒有多久,就聽到這個人生真是太無常的消息,令我驚訝的是,上週五才剛剛聽說她帶兒子去醫院拆線,怎麼隔一天就變成這樣子!
  今天奇摩首頁看到這一篇新聞:新郎罹骨癌 剩2個月活到15年,因為老婆昨日上午也有參加在新竹靜思堂舉辦的浴佛活動,「出國拚經濟、回國拚慈濟」,這句話蠻好的!
  今天看到這個網頁:世界上最辛苦工作:營運總監(媽媽) 4位社企新女性的母親心聲,我喜歡這一句話:孩子健康、平安,做人處事堂堂正正,就是送給每個母親最好的禮物!這影片值得看一下:

  今天看到這個網頁:Free@Korea,有許多韓國自由行的資料可以參考!
  今天查詢到這一篇新聞:左左右右獲券!玩迪士尼「免排隊」,原來「迪士尼樂園VIP快速通關」價格很高阿!左左右右真的很可愛:
  前兩天不知道為什麼聊天聊到以前Linda吃巧克力之後痛哭,Linda說她完全不記得,剛好今天看到這一篇記錄:我會變成石頭嗎,原來是2008年的事情,現在看到自己以前的記錄,感覺好有趣!幸好我有記錄下來!
  下班前聽到一個消息,一位經理在新建廠的工地中風昏倒!目前人好像已經清醒!健康真的很重要阿!
  今天是Megan和Linda第一天期中考,Ray要等到星期四才考試!
  晚上老婆去慈濟排演週日的活動!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我家的多肉植物的小花,晚上會閉合起來!

人生真是太無常

20140511_Flower3

  今天早上到公司沒有多久,就聽到這個人生真是太無常的消息:有位同仁的兒子昨天往生了!令我驚訝的是,上週五才剛剛聽說她帶兒子去醫院(台北台大)拆線,怎麼隔一天就變成這樣子?詢問知情的工程師,上週五拆線回到新竹還活蹦亂跳,週六有些不舒服就到醫院(新竹馬偕)看診拿藥,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往生了!
  真的是令人傷心的母親節阿!
  我詢問一早告訴我這消息的朋友,他說他昨天在FB看到她留言:願意用全世界換回她的小孩在她面前跳舞!然後在她老公的FB就看到小朋友的遺照!
  真的很突然,很難讓人接受!
  人生真是太無常!
  今天看到這一篇新聞:悲傷母親節 馬:後悔沒多陪媽,人生有兩件事不能等,一是行孝,二是行善。
  
  珍惜和家人相處的時光,人生無常,掌握當下!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我家的多肉植物的小花,盛開之後的模樣!

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宅在家裡的週末

20140511_Flower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一些生活的狀況與活動:

  今天是母親節,但是因為小朋友即將期中考,所以是個宅在家裡的週末!
  晚上看到這一篇文章:每個節日的背後都有一個暴民——誰創造了母親節?,母親節成為了美國的國定紀念日,今年正好一百週年!節日真的不應該偏離了初衷!
  昨天晚上和Megan看了HBO電影愛情招生處(Admission),雖然劇情普通,但是讓Megan知道申請入學的不容易,這點就很值得了!

  今天早上在家看了電影重擊防線(The Last Stand),令我驚訝的是導演是韓國人~~金知雲!

  昨天傍晚和老婆去健走,今天傍晚和Ray去打羽毛球!
  這兩天偶爾看到綠繡眼的窩裡面有一隻幼鳥!看到白頭翁會來騷擾!網路查詢到~~白頭翁和麻雀、綠繡眼合稱「城市三寶」!
  昨天晚上老婆立即看了『奇皇后』倒數三集,先知道結局就好!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我家的多肉植物的小花,晚上會閉合起來!

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星期五的小日記(2014.05.09.)

20140509_Carnation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一些生活的狀況與活動:

  今天看到Cheers雜誌這一篇文章:誤踩4個地雷,沒人想真心跟你當朋友,所以Facebook也是一個重要的個人品牌象徵!
  昨天晚上老婆整理好申報所得稅的相關醫療費用單據,今天查詢到中國信託信用卡可以繳稅分六期零利率,我應該會使用這信用卡繳交所得稅!
  今天我老闆請假一天!以前的同事來我的廠區跨廠稽核,吃完午飯之後招待他們一起喝個咖啡聊聊天!
  今天把我的星巴克一代隨行卡換成二代隨行卡,因為自 2014 年 3 月 31 日起,一代隨行卡全面停止使用
  今天看到這一篇新聞:恭喜!最棒母親節 孕媽咪高鐵月台生寶寶,高鐵自新竹到台北只有半小時,一出車門立刻有破水產兆,歷經不到9分鐘,小寶寶旋即在月台呱呱落地!真的是順產!恭喜!恭喜!
  晚餐一家五口在北大路素食店解決!
  晚餐後和老婆散步。
  晚上老婆繼續看了一下『奇皇后』,進度第十集(共51集)!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部門祕書送給每個人的康乃馨!

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星期四的小日記(2014.05.08.)

20140420_Butterfly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一些生活的狀況與活動:

  今天看到這一篇文章:李美賢:五月,表揚「模範」的季節:注意「陷阱」!,寫得很好!
  今天看到這一篇今周刊文章:搶救被教笨的孩子(摘),我覺得現在一直強調修辭學真的很糟!
  今天看到這一篇新聞:羊膜穿刺致母胎雙亡 悲痛夫反勸醫師振作,感覺很悲哀!即使死因不是羊膜穿刺,也是令人難以接受的悲劇!
  下班之後去家庭理髮院剪頭髮,Ray已經剪好了,坐著玩神魔之塔幫剪頭髮的阿姨過關!
  晚上老婆帶Vivian去南門醫院看診。
  晚上老婆繼續看了一下『奇皇后』,進度第八集(共51集)!
    
  照片是拍攝於苗栗市,路邊的蝴蝶!

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請假半天的週三

20140504_Bird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一些生活的狀況與活動:

  原本今天是請假一天,中午臨時被老闆打電話通知要一份報告,就乾脆銷假半天變成請假半天的週三!
  今天早上看完一部很好看的印度電影:『救救菜英文』,所以休假半天還算是有休息到!
  晚上拿到了韓國之旅的Story365相本,效果還不錯。
  晚上老婆看了一下『奇皇后』!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我家的山櫻花樹上的綠繡眼鳥窩,今天沒有看到幼鳥!

『救救菜英文』


  剛剛在家看完這電影『救救菜英文』!蠻好看的!母親節之前看這部影片真的不錯!搜尋到文茜的世界週報曾經介紹過(如上),影片的精華都已經在其中!電影預告如下:
  我是在這網頁看完影片!
  分享給大家這部好電影!

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星期二的小日記(2014.05.06.)

20140504_Flowers_2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一些生活的狀況與活動:

  今天看到這新聞:全入國庫 近七年未領彩券達35.34億,所以即使中獎,與財神爺擦身而過的機會還是很大的!
  晚上去按摩,感覺我似乎又睡著了一陣子!
  今天寄封e-mail給我老闆,介紹他看一下原始點,希望能夠有一些幫助。
  明天請假一天!純粹想休息!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我家的多肉植物小花盛開,晚上花朵會閉合起來!

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今天是『立夏』

20140504_Flowers_1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一些生活的狀況與活動:

  從Babyhome的日曆看到今天是『立夏』!『立夏』的介紹請參考:二十四節氣!果真最近進入梅雨季節,節氣與氣候的關係緊密!
  今天看到這新聞:女童案延燒 教育界槓北市府,這個標題寫得真好!
  今天看到這新聞:網拍母親節新奇禮物排行 咬錢虎、洗臉機超夯,我第一次聽到咬錢虎。雖然說心意很重要,送禮物也是很傷腦筋阿!昨天送給我媽媽的是保養品(老婆買的)!
  今天看到這新聞:張忠謀勉學子:遇到大挫折就要改變方向,最後一段很有趣:「不期待會比過去更好,只是希望健康能夠維持愈長愈好」,到底一個人是要老的,不能隨便說以後會更好,不切實際。
    成功的人物說的話有人會聽,
    失敗的人物說的話有誰會聽?
  晚上我在家看到這有趣的桌球影片:
    
  晚餐之後和老婆到大遠百買禮物!然後去巨城逛一下愛買,預購了『ASUS ZenFone 6』!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我家的多肉植物小花盛開!


四天連假的日記

20140504_Flowers

  因為5/1(週四)勞動節放假一天,5/2(週五)全廠區彈性休假一天,所以就連續休假了四天!休假前一天晚上還到東大路的BBQ聚餐!簡單記錄一些生活的狀況與活動:
◎◎5/1(週四)
  最主要的活動:到台北市找吳師父整脊!
  早上先回苗栗市接我岳母,再回到新竹市接我老婆一起去台北看整脊師父!到台北市都一直陰雨的天氣!我覺得吳師父比以前胖一些,看診的人還是很多!
  看完診去逛一下天母新光三越百貨公司,因為時間還早,就沒有在台北市吃晚餐,回到新竹市吃尹記麵食,老婆再送岳母回苗栗市!
  
◎◎5/2(週五)
  最主要的活動:皮膚科看診!
  原本預定今天再去台北市找吳師父整脊,但是岳母堅持今天不去!老婆就取消下午請假半天,我和老婆一起吃個午餐,下午午睡之後去皮膚科看診!候診的人很多,等了超過一小時!
  
◎◎5/3(週四)
  最主要的活動:到台中科博館一日志工!
  早上老婆在新竹市有些活動,接近中午才來會合!
  晚上在岳父家提早慶祝母親節!全家人到齊一起吃晚餐,還有一個蛋糕!在岳父家看完電影『冰雪奇緣(Frozen)』:
  
◎◎5/4(週四)
  最主要的活動:回苗栗市我家吃午飯!下午發現綠繡眼的鳥窩有孵出一隻幼鳥!
  我和老婆還有Ray三個人回苗栗市我家吃午飯!Megan和Linda待在家裡讀書準備期中考!
  查詢到這網頁:綠繡眼,綠繡眼孵化期約11~13天!剛好下午發現綠繡眼的鳥窩有孵出一隻幼鳥!成鳥繼續在孵蛋,所以今天算是幼鳥的生日!
  傍晚和老婆到學校操場健走運動!晚上去巨城逛一下愛買!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我家的蘭花盛開!

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聯絡簿的小日記

20140406_Diary

  這張照片是我和老婆從韓國旅遊五天回到家,檢查Ray的作業,我看到Ray聯絡簿的小日記,內容如下:

    爸媽不在家
  今天一大早,爸爸和媽媽就拿著昨晚收拾好的包包出發前往機場出國去了!我們只好顧好自己、別讓爸媽擔心!我從來都沒遇到過父母親都不在家五天的情況,希望我能管理好自己撐過這漫長的五天,也希望爸媽能平安歸國。
老師評語:要自己注意安全哦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

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十年以前的照片

20040501_Kids


  今天找出這張十年以前的照片,因為一直使用這照片做為我的babyhome的首頁!
  十年了阿!時間過得真快!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清華大學的柑仔店餐廳!

flickr(201404)

20140403_Babies

  定期使用Flickr Album Maker我的flickr相簿加以存檔記錄!雖然flickr已經有1TB的空間,我還是每個月這樣整理一次!
  上個月份上傳的照片總共有31張:

Photos posted in 2014/04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