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2014七月份的成長記錄

20140704_Kids


2014七月份的成長記錄:
Megan 身高 167.5 公分 體重 5㊣.0 公斤
Linda 身高 164.5 公分 體重 5㊣.0 公斤
Ray  身高 151.0 公分 體重 38.0 公斤
我的體重77.8公斤
量測結果可能因為小朋友的配合程度而有誤差

照片是拍攝於拉拉山!補記錄完成於8/11!


2013年旅遊回顧

20130629_Kinmen_Fun1

20130204_View

花一些時間,比照之前的記錄格式:
  2007年旅遊回顧
  2008年旅遊回顧
  2009年旅遊回顧
  2010年旅遊回顧
  2011年旅遊回顧
  2012年旅遊回顧

  簡短記錄2013年旅遊回顧如下:
========一月份========
20130111_Flower1
新竹市府後街停車場入口賞梅花 (1/11)

========二月份========
20130204_Kids
宜蘭三日遊!(2/3~2/5,一家五口和我姊姊&姊夫)
第一次住民宿Sunday Home!第一次吃差不多料理!(2/3)
第一次仔細看到三星上將梨的梨花小傘!(2/4)
第一次到明池森林遊樂區!(2/4 & 2/5)
20130213_View
第一次走陽金公路前往金山,抵達磺港漁港,到中正亭看燭臺雙嶼!(2/13)
20130215_Eagle
新竹動物園(2/15)
20130216_View
北埔老街、藤坪步道水濂洞、第一次到新竹峨嵋鄉彌勒大道天恩彌勒佛院(2/16)
20130220_Lattern
2013燈會在新竹(竹北)(2/20 & 2/28)
  
========三月份========
20130316_Parents
梅峰農場春之饗宴 (3/16,我和Ray還有我爸媽)
台北蛇年燈會(3/2)
20130310_Tsiu_Ni_Ma
2013燈會在新竹(竹北,我和Ray還有我爸媽)(3/10)
老婆去歐洲考察參訪(3/11~3/24)

========四月份========
20130406_Tainan_1
回台南老家祭祖家族聚餐(4/6)
第一次住民宿~~臺窩灣民居(4/6)
20130407_Tainan_Anping
台南安平半日遊(4/7)

========五月份========
20130510_6Garden
我和老婆第一次去六號花園(5/10)
我和老婆去台北慈惠堂原始點活動(5/19)
與張氏家族到綠世界半日遊(5/26)

========六月份========
20130608_Exhibition
台中市看積木展(6/8)
20130609_Pond
青草湖畔走一走(6/9)
20130615_Birds
宜蘭一日遊(6/15)~~第一次被台灣藍鵲攻擊,第一次去頭城老街,第一次吃LIVE食尚藝廊餐廳無菜單料理晚餐
20130622_Song2
『愛你一生2013情歌之夜民歌演唱會』(6/22)
20130701_Kinmen_Fun1
金門家族旅遊三日(6/29~7/1)

========七月份========
20130701_Kinmen_Fun2
金門家族旅遊三日(6/29~7/1)~遇到pwipwi一家三口
載Megan去台大參加人社營(7/5)
20130707_Music
大遠百~~音樂教室發表會(7/7)

========八月份========
20130803_NightMarket
台中科博館一日與逢甲夜市(8/3)
6
花博行動夢想館(8/9)
20130825_Children
宜蘭半日遊~林美石磐步道(8/25)

========九月份========
20130915_Trees
杉林溪一日遊(9/15)

========十月份========
20131013_hiking
老婆第一次到飛鳳山(10/13)
20131018_Monkey
第一次泡溫泉看到猴子(10/18)

========十一月份========
<20131118_F29
到大舅家看我外婆,然後去 2013士林官邸菊花展(11/18)

20131123_Museum1
台中科博館一日(11/23)

========十二月份========
20131201_View
第一次到剝皮寮歷史街區(12/1)

20131207_Museum_Special
第一次到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12/7,我和我爸媽)

=============================

經過這樣子整理出來,
2012一年也去過不少地方!
花費好多時間與精神整理這些記錄!

好酷的特殊髮型

20140719_Hair

  看到這好酷的特殊髮型!有些無法接受!
  昨天小朋友們聊到髮型,Megan和Linda警告Ray:如果以後你留很長的瀏海或是染頭髮,晚上就趁你睡著的時候,拿剪刀幫你剪掉!
  
  照片是拍攝於宜蘭!

第一次打撞球

20140719_Ray

  Ray第一次打撞球!
  和電動玩具Wii相比,真實的撞球好玩多了!
  Ray對於打撞球的體驗感到很興奮!
  
  照片是拍攝於宜蘭!

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星期三的小日記(2014.07.30.)

20140730_Soup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一些生活的狀況與活動:

  今天看到的新聞:
    中共查辦大老虎周永康~~我覺得貪腐是不會消失,只有嚴重程度的差別!還有一篇:現代和珅周永康 狠撈數千億!這一篇更誇張:為娶情婦 周叫人開車撞死妻
    吳思華接教長 前輩挺 教團噓~~我覺得吳思華表示願意接受挑戰,做一個「跳火坑的男人」,勇氣可嘉!有幾個人敢這樣子跳出自己現有的舒適圈?
    
  今天看到的文章:
    Mr.6:有錢人的心理學:不是因為做了什麼事,才會變有錢,而是你相信「一定會有錢」,再來思考要做什麼事~~我覺得這觀念很有趣!感覺上是先堅定信心,再邁向成功!(這好像是台北市成功高中的口號)
    天下雜誌:捧紅馬來貘 全靠25歲的她~~年輕人的文創夢,正一步步邁向成功!讚!
    天下雜誌:市長,我們要的不只是BRT~~我覺得現任市長要連任,很難!
    天下雜誌:鳥巢也會被都更? 金門栗喉蜂虎搬家記~~我們去年在金門三角堡欣賞過栗喉蜂虎倩影,很美!沒想到鳥巢也會被都更!
    拜託,都可以請到布萊恩和梅西來代言了,誰說土耳其沒有好廣告!~~認識一下土耳其的廣告!
   
  因為無心上班,請『無心假』兩天,所以明天開始連續放假四天!主要活動是週五(8/1)老婆就職交接!或許週六會出門走一走!
  今天晚上一家五口到竹北『舒果』慶祝老婆順利通過校長遴選!其實這是老婆另一份承擔的開始!
  
  照片是拍攝於竹北市,『舒果』的湯!

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星期二的小日記(2014.07.29.)

20140725_Rainbow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一些生活的狀況與活動:

  昨天與今天看到的新聞:
    都會熟女找嘸尪 10年不會好轉~~婚姻真是太重要的議題!
    加薩戰火分化美國 紐時捲爭議 無視以巴局勢 布萊爾高調慶生~~在加薩因為以色列展開毀滅性攻勢20天以來的死亡人數已經增至1062人!
    行政院宣布吳思華接教育部長~~希望能夠展現管理專長!
    公公捐精媳婦 日產下118寶寶~~有血緣關係的話,比較不會在未來有亂倫的婚姻問題吧!
    
  今天看到的文章:
    Mr.6:美國研究:當主管會使人變聰明,但也變得更不信任別人~~我覺得自己不太適合當主管!
   
  昨天下午請假半天!結果我在家裡爬樓梯的時候竟然扭到腰,某個角度就痛得要命,後背部與屁股上方的肌肉抽痛!在醫院排隊候診等了好久,照了兩張X光,打一針止痛,然後拿肌肉鬆弛劑的藥,再去復健冰敷15分鐘、電療15分鐘(完全沒有效果的復健)!我對Ray說:應該是被你上次筋發炎傳染造成的!小朋友對於我的動彈不得,似乎也有一些嚇到!平安健康就是福阿!
  昨天下午老婆通過校長的遴選!老婆說她昨晚緊張到睡不著,凌晨兩點多才入眠!因為準備這遴選而瘦了三公斤!
  昨天晚上和老婆去上第九次日文課!
  今天早上起床可以順利走動兒沒有後背部的抽痛,感覺好幸福阿!
  今天早上和我老闆、我老闆的老闆還有我未來的老闆都分別聊聊天,看起來人事異動已經是定案!要做到隨遇而安也不容易!
  今天下班去接Ray英文班下課,然後父子倆去剪頭髮!
  晚上我去隔週的按摩,特別加強下背部的舒緩!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上週五老婆使用手機拍攝的彩虹!

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星期日的小日記(2014.07.27.)

20140727_Mango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一些生活的狀況與活動:

  今天農曆七月初一!新聞說:墾丁海邊戲水人潮因此減少一半!Linda告訴我這一個有趣的全聯廣告:

  今天早上和老婆去小學運動一下,然後老婆回家煎蔥油餅當早餐!昨天早餐買蛋餅的豆漿沒有及時冰起來,今天早上已經酸了!
  早上送Linda去上音樂課,Megan去補數學,老婆去繼續準備資料,接了Linda回家之後,我和Ray回苗栗我家吃飯!不塞車,只花費40分鐘,11:40就抵達!我姊姊剛好回來去參加初中同學會!中午午餐我喝了一瓶啤酒!
  下午睡覺一下,在家看電視『辛普森家族』,然後就回新竹!
  下午Linda去跳舞!
  晚餐和三個小孩去吃尹記麵店!
  晚上載Megan和Ray去星巴客,消費掉7-11的刮刮卡買一送一!買了兩杯熱的抹茶拿鐵!
  老婆忙到晚上才回家!
  『Candy crush』我達到目前最高的第635關(目前沒有新的關),貓頭鷹夜間版到了第266關(目前最高是350關),加減玩一下!關關難過關官過!

  照片是拍攝於苗栗市,我和Ray第一次吃到全家的芒果口味!

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星期六的小日記(2014.07.26.)

20140719_Fly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一些生活的狀況與活動:

  今天基本上就是宅在家的星期六!
  今天早上和老婆去買早餐~~蛋餅,然後老婆去辦公室忙著準備資料!
  看到這環遊世界的影片,感覺不錯!
  中午一家五口到二鍋午餐!
  下午在家看電視電影『鋼鐵人』,許多有續集的電影,似乎都是第一集最經典:

  下午Ray和Megan到學校運動,Linda晚上去跳舞!
  今天又在花園花圃的繁星花抓了4隻雙斜紋天蛾(芋雙線天蛾)的毛毛蟲!颱風假那天(7/23)已經抓了15隻!
  早上『Candy crush』我破了目前最高的第635關,貓頭鷹夜間版到了第265關(目前最高是350關),加減玩一下!
  晚上和老婆散步去星巴客,結果7-11的刮刮卡買一送一到20:00截止!還剩下兩天可以使用!

  照片是拍攝於宜蘭外澳看到的飛行傘!

環遊世界的影片


  今天早上看到這一篇:雖然只有1分鐘,但是這支影片裡的情節就是所有人的夢想。拍攝的手法更是精采!
  文章當中對於這影片『Move』有完整的介紹:他們三個人44天走訪了11個國家!我連結到Vimeo,發現這是兩年以前的影片,而且還有另外兩個主題的影片,都值得看一下!
  『Learn』:

  『Eat』:


環遊世界的影片


  今天早上看到這一篇:雖然只有1分鐘,但是這支影片裡的情節就是所有人的夢想。拍攝的手法更是精采!
  文章當中對於這影片『Move』有完整的介紹:他們三個人44天走訪了11個國家!我連結到Vimeo,發現這是兩年以前的影片,而且還有另外兩個主題的影片,都值得看一下!
  『Learn』:

  『Eat』:


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星期五的小日記(2014.07.25.)

20140722_Card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一些生活的狀況與活動:

  今天看到的新聞:
    台東妹告白:來聊聊旅行的負面影響吧!從金城武樹說起~~颱風之後最大的新聞就是『金城武樹』倒了!金城武的廣告宣傳魔力真是驚人!之前的新聞:金城武拍廣告 宜蘭文學館爆紅~~尖峰時段管制開放四人入內參觀三分鐘,也希望參觀者配合,維護宜蘭文學館的環境。真是太驚人!
    
  今天看到的文章:
    天下雜誌:張孝威 從失去中學會豁達~~「不要為做惡的心懷不平,也不要向那行不義的生出嫉妒。」要做到這樣子也不簡單!
    今周刊:個人成長 - 與自己對話的力量(摘)~~蠻勵志的雜誌封面故事。

  前天的颱風假剛好是節氣『大暑』!昨天因為颱風過後,風比較大,天氣比較涼,一早公司附近路口顯示為28℃,今天感覺還是很熱,一早公司附近路口就已經顯示為31℃!
  有關於工作組織調動,今天早上直接找我的老闆溝通,感覺很怪!感覺我的老闆仍是在敷衍,似乎是叫我自求多福,感覺真不好!今天把我之前寫的工作的『初衷』看了幾遍!面對工作如何做到『寵辱不驚』,真是一門大學問!老婆勸我臉上多保持笑容,但是感覺很悶,實在笑不出來!
  今天下午老闆請假去台北的醫院探望以前部門的秘書,因為癌症的緣故,已經要住進安寧病房!人生真是太無常!實在不必太計較!
  下班時間老婆打電話叫我看彩虹,好漂亮好完整,我還叫工程師也去看一看!
  今天網路訂購這三本書:
    48個真相,幫你找回醫療自主權
    台灣顏色
    一句英文看天下:閱讀英文小說、電影、歌曲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我使用的公共電話卡!

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星期四的小日記(2014.07.24.)

20140719_Museum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一些生活的狀況與活動:

  今天看到的新聞:
    復興航空澎湖空難 48死10傷~~真的是悲劇!大家都很關心這樣子的大型交通意外事故,但我覺得每天發生的車禍也很多,只是死傷規模沒有像飛機那麼有新聞性!生死逼瞬間,人生就是這麼無常!
    
  今天看到的文章:
    商業周刊:工作一定要符合興趣才做得好?三個害死年輕人的「好」觀念~~打破三個刻板觀念:
        找到理想的工作
        一定要有興趣
        一定要學以致用

    Mr.6:永遠不讓鬧鐘響:一個好老闆如何讓員工覺得「一切是自己功勞」?~~沒有遇到這種好老闆,總是覺得鬧鐘一直響。

  昨天一天的颱風假,似乎對於新竹市沒有很大的影響!
  昨天『Candy crush』有新的關卡621~635關,加減玩一下!
  有關於工作組織調動,謠言不斷,老闆也不找我溝通,感覺很怪!上週找老闆談,感覺有點在敷衍,只是說局勢穩定之後再談,但是現在都已經謠言滿天飛,感覺真不好!

  照片是拍攝於宜蘭烏石港看到的蘭陽博物館!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使君子

20140720_flowers

  坐在遊覽車上因為塞車的緣故,車子正好暫時停在電線桿旁,看到這一大叢美麗的花朵,趕緊拿出相機拍照!
  回家之後查詢到這花的名字是:使君子
  
  照片是拍攝於宜蘭!

種蔥的輔助工具

20140720_tool

  在三星蔥仔寮體驗農場的洗蔥池旁邊,聽了導覽說明才知道那個工具是種蔥的輔助工具!
  其實拔蔥並沒有想像當中容易,因為整個蔥白都是在地下,施力不當就容易斷在土裡面!
  拔蔥是蠻有趣的體驗活動!
  
  照片是拍攝於三星蔥仔寮體驗農場!

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星期二的小日記(2014.07.22.)

20140722_sunset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一些生活的狀況與活動:

  今天看到的新聞:
    颱風麥德姆暴風圈擴大 全台警戒~~大家都很關心明天是否有颱風假!
    安心亞笑擠「姚明臉」太像!網友歡呼:有女版貼圖了~~蠻好笑的!
    
  今天看到的文章新聞:
    Mr.6:記下來誰對你很差,等於投資未來,變成「人生勝利組」~~有關於每天寫日記,原本也有一些這樣子的心態!但是網路太公開,還是記錄一些自己的活動,不涉及別人的事情比較心安!
    天下雜誌:不老日本 高齡台灣~~缺工、高齡、少子化,國家競爭力危在旦夕。

  結束三天連續假期返回工作崗位!今天一早07:17公司路口顯示為31℃,感覺還是很熱,但是因為颱風接近的緣故,風很大!下午天氣就陰涼一些,偶爾下雨!下班時刻已經有種颱風前夕風雨將至的感覺!
  晚上確定明天因為颱風停班停課!
  今天晚上老婆還去加班!加班完畢去接Megan補習班下課回家!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今天的晚霞!

連續三天的假期(7/19~7/21)

20140720_spring_onion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一些生活的狀況與活動:

◎◎7月19日(星期六)
  昨天晚上就和老婆先回去苗栗接我岳母來新竹市!
  早上05:30起床,我和老婆還有Ray以及我岳母,四個人參加公司的宜蘭兩天一夜旅遊!
  06:30從公司搭遊覽車(一共有六輛)出發!車上吃早餐!到深坑交流道就大塞車,下交流道從石碇交流道前往宜蘭!
  早上的活動~~外澳牽罟!
  午餐在宜蘭礁溪帝煲瓦罐煨湯館(無菜單預約料理)!
  下午前往梅花湖騎腳踏車環湖!我和Ray騎第二圈,完全不停留只要七分鐘的時間!
  晚上到長榮鳳凰酒店(礁溪)住一晚!我們是兩間雙人房,一間是一大床(九樓,超級大),另一間是兩小床(六樓,普通)!長榮鳳凰酒店已經被一些大樓包圍擋住一部份看海的景觀,很可惜!
  晚餐(18:00~20:20)在飯店有安排晚宴活動!有樂團唱歌和魔術表演!
  晚餐之後和Ray去打撞球!Ray第一次打撞球!

◎◎7月20日(星期日)
  早上05:30我剛好起床看到一下子日出,然後繼續補眠!
  08:30早餐之後前往內城社區!搭乘鐵牛車逛一圈!
  10:30三星蔥仔寮體驗農場,採蔥+洗蔥+蔥油餅DIY並且帶回約一斤的蔥!
  13:40午餐~大塭觀光休閒養殖區蘭陽蟳屋餐廳
  15:30 吃完午餐就回新竹!大約18:30回到家裡!
  我和老婆送我岳母回去苗栗!

◎◎7月21日(星期一)~~請假一天
  早上在家洗衣服、曬衣物,天氣太熱,不到中午衣服就乾了!
  載老婆去竹北搭高鐵,去台中霧峰開會!載Megan去補習班讀書!下午騎機車載Ray去游泳,天氣太熱,安全帽一戴就滿頭大汗!
  下午去一趟銀行,補登存褶!換一張新的提款卡!
  17:10接Linda放學!再到竹北接老婆!
  晚上和老婆去上日文課到21:35!
  
  照片是拍攝於三星蔥仔寮體驗農場!

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星期四的小日記(2014.07.17.)

201400706_Cat_13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一些生活的狀況與活動:

  今天看到的新聞:
    沒冷氣老透天 現金隨便擺~~許多同仁今早討論南港輪胎爆發協理長期向廠商索取回扣案,人性貪婪並不是新聞!
    超商:配方屬商業機密 無法公布~~包裝食品有內容物標示,但散裝食品沒有,目前法規未明確規範!其實吃冰對於身體健康真的不好!
    宜蘭大木馬出城 借展基隆~~這真的是推廣觀光的好創意!
    女法官麻辣提問 黃世銘緊張支吾~~這真的是完全失焦的新聞!看到照片我就想到念法律的安子!
    紙門戳戳樂 正修4生醉後玩過頭~~這學校因此出名了!
 
  今天看到有關於彩券的新聞:(有錢沒錢都可以是困擾)    
    獨得3.6億頭彩 卡債女失眠3夜
    窮光蛋~男子8年敗光千萬樂透獎金 帳戶只剩幾百元

  昨天晚上婆忙到半夜四點才睡覺!今天早上我還幫忙校稿!下午總算是把資料送去印!今天晚上拿回家成品!
  今天晚上到竹北聚餐!聚餐完畢去接Megan補習班下課回家!剛好大舅子也來我家!
  
  照片是拍攝於猴硐車站的貓!

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星期三的小日記(2014.07.16.)

201400706_Cat_1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一些生活的狀況與活動:

  今天看到的新聞:
    「別成為第二個惡靈」 劉克襄反超商進駐蘭嶼
    小7到蘭嶼 雜貨店老闆不擔心
    劉克襄:蘭嶼適合小七嗎?~~小7到蘭嶼竟然變成新聞!
    七股鹽山染黑 年年漂白無成效~~想不到兩週又變黑!
    麻雀變鳳凰! 西班牙最美王妃曾是「賣菸女郎」~~嫁入皇家豪門總是新聞!
 
  今天看到的文章:    
    建中校長:我們失去太多,得到太少~~教育改革真的是不可能一蹴可幾。
    【讀者投書】郭文蓉:白老鼠不死成一片,這些人不會改的──一個本屆考生家長的心聲~~真的寫出本屆考生家長的心聲!
    【音樂】2014/7/4蘇打綠十周年小巨蛋演唱會。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今天Google到這一篇!

  昨天老婆把車送到原廠更換冷氣壓縮機!修理好之後,小朋友都說車上冷氣變得好冷!
  昨天晚上帶Ray去陳吳坤骨科看他的右腳痛,醫生說是筋發炎,拿藥回家吃!
  昨天隔週按摩的週二,我又按摩到睡著了!
  今天在公司聽到一件很誇張的事,一位員工服用鎮定劑過量,送醫不治!起因是夫妻吵架!
  今天打電話詢問一件事,竟然被對方擺一道!明明很簡單的事情,為什麼要把話傳得那麼離譜、搞得那麼複雜!
  今天晚上和Ray一起看了Fox頻道『辛普森家庭』獨家中文配音,真的超好笑!老婆忙到22:45才回來!

  照片是拍攝於猴硐車站的貓!

答非所問的趣事

20140705_Ray

  昨天晚上帶Ray去陳吳坤骨科看他的右腳痛!我在門診室外就告訴Ray:等一下你自己要跟醫師說清楚!
  一進門診室,醫師就用台語問:『瞎咪Meya(什麼名字)?』
  Ray沒有聽清楚,就直接開始描述:『今天早上‧‧‧』
  我馬上打斷,回答Ray的名字:『張XX』
  醫生說Ray是筋發炎,拿藥回家吃!
  看完診,我就笑Ray看個醫生就改名字叫做『今天早上』!

  照片是拍攝於台北市三井!

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雙胞胎的小笑話

201400706_Cat_7

  昨天我告訴Megan:住台北的Bobo前幾天又去東京迪士尼玩三天!Megan聽完就回答我:乾脆和Linda一起在Youtube錄一段舞蹈,說不定Ellen Show看到,就會邀請我和Linda去表演,我們就可以有迪士尼VIP!人家叫【左左右右】,我們叫【上上下下】!
  我聽了之後笑說:乾脆你們叫【瘋瘋癲癲】好了!

  上次我們去拉拉山,路邊賣水蜜桃的大嬸問Megan和Linda:你們倆個是雙胞胎嗎?
  我們聽到之後覺得很好笑!

  照片是拍攝於猴硐車站的貓!

星期一的小日記(2014.07.14.)

20140704_Momo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一些生活的狀況與活動:

  今天看到的新聞:
    2014 世界盃足球賽 冠軍賽 德國 對 阿根廷 冠軍決賽賽事結果 德國搶下大力神杯~~世足今天落幕!
    昆蟲救了她 酗酒女變人氣解說員~~只要有意願,就能夠改變!
    蔣偉寧捲入論文造假風暴 凸顯學界內控問題~~教育部長蔣偉寧因此下台!
    天使之城 再現林來瘋2.0~~林書豪確定到湖人隊!
 
  今天看到有意思的文章:    
    沒有人應該要等你,你得自己跟上來~~這個時代已經不像小時候了。
    燃燒健康換來的一堂課~~這是財訊雜誌(第357期 2010.10.)的一篇文章!今天一早又聽到一件類似的不幸案例!

  我老闆今天結束五天的連續假期!沒想到今天又收到一個人事組織震撼彈,部門組織即將有所變動!
  晚上自己去上日語課!老婆因為準備資料,又翹課一次!
  今天老婆把車送到原廠,報價冷氣壓縮機要好幾萬!預計明確維修!
  
  照片是拍攝於拉拉山路邊賣的水蜜桃!

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這週末的小日記(2014.07.12.~07.13.)

20140707_View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一些生活的狀況與活動:

◎◎7月12日(星期六)
  今天早上起床就載老婆和Ray去學校參加第二天的慈濟親子營!然後我08:15就到中華路的福斯維修廠打算修冷氣,但是因為沒有預約的關係,我看完一整份蘋果日報,又上網一段時間,喝了一杯水還有一杯咖啡,等待將近兩小時,放棄等待就回家!
  今天看到蘋果日報的新聞:統一超5000店 羅智先:未飽和~~7-ELEVE昨在桃園、內門兩地,同時開出第4999與5000家分店,普及像呼吸空氣一樣,蠻驚人的!
  早上回到家和Megan與Linda一起看電視,看到Fox頻道『辛普森家庭』獨家中文配音,真的超好笑!中文配音真的超有才,結合很多時事人物!看這一段就知道實在好威:

  看電視看到『完全娛樂週報』介紹第25屆金曲獎頒獎典禮,看這一段王者之聲(品冠、盧廣仲、韋禮安、范逸臣、李榮浩)真的好看:

  我對於李榮浩是一點概念也沒有,原來他是第25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得主,找到這首『模特』:

  看到這新聞:金城武熱潮!廣告未播 宜蘭文學館已擠爆~~以前我們去宜蘭文學館,真的是沒有幾個人!推動觀光應該請金城武到每一個縣市多拍幾個廣告!金城武的形象廣告(3分鐘完整版):

  晚上23:00~24:00看Fox頻道『辛普森家庭』獨家中文配音,連看兩集,真的超好笑!

◎◎7月13日(星期日)
  早上07:40~08:20與老婆去十八尖山走一走!然後趕回家送Megan去數學補習班,Linda去音樂教室!
  中午與晚餐都在家裡吃!
  下午老婆忙著整理資料,Megan繼續留在補習班吹冷氣讀書,Linda去跳舞,我傍晚載Ray去卡片店,然後接Megan回家,順路買了五支814冰棒!新竹市看到許多許輪功的人遊行!
  晚餐後與老婆還有Ray去新光三越,然後去巨城的愛買,原本打算買鮮奶,沒想到竟然鮮奶缺貨,店員說天氣太熱,缺奶!
  晚上把今天曬的兩床棉被收起來!
    
  照片是拍攝於南方澳觀景台!

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搬家已經滿十年

20140707_Green

  今天下午突然想到,七月十二日是我們搬到現在住處的日子,所以搬家已經滿十年了!
  十年如一日!時間過得真快!
  附上蘇打綠【十年一刻】MV:

  照片是拍攝於宜蘭蘇澳,飯店早餐桌上的擺飾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