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差別真大的四天

2015_0816Pet
  
  晚上告訴大女兒:
  網友的女兒去東京四天三夜自由行,從機票、住宿,小至旅平險,都由他們自己出錢。人家今年高中畢業的高三妹,每天打工八小時(月休4天),拼了一個半月!
  今晚大女兒告訴我:明天開始不必去補習班打工了!因為補習班老師要出國,開學前要放假!整個暑假打工四週只有去上班四天!大部份時間都請假去參加活動!
  差別真大的四天,人家是月休4天!我家的是只有工作4天!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二女兒負責養的寵物!一樣是鼠輩,命運也差別真大!

上香的標準順序

2015_0809SOP
  
  因為帶兩個女兒到新竹市關帝廟的文昌祠還願,看到這個上香的標準順序!其實有這一類的SOP還是蠻有用的!
  我看到許多廟宇也都有這一類的公告!
  其實沒有指示的話,很多香客漏拜了也不知道!
  我想到有很多人並不知道土地公廟有的有拜『虎爺』,因為我就曾經看到一位媽媽帶著兩個小孩到土地公廟拜拜,根本就沒有拜到虎爺啊!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

手機一摔就破了

2015_0812iPhone6
  
  Megan拿到新的手機不過五天,昨天和同學去台北玩,在捷運站手機一摔就破了!
  回到新竹市花費NT$3,500修理!
  Megan還說:神明的籤詩真是準!說我不適合遠行,還是乖乖待在新竹比較好!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

時間過得真是快

2015_0818Fun
  
  下午請假半天,總算把去年的特休假休完!(今年的還沒有開始休啊)
  在世界一流的幸福企業工作,休假有沒有休完也是一項KPI!
  打開相機包發現這一捲紙膠帶,竟然是7/25在宜蘭拿到的,已經放在相機包一陣子了!
  去日本九州遊玩拍攝兩千多張照片也沒有整理!已經從日本回來一個月了!
  時間過得真是快!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

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紙類回收秤斤賣

2015_0801Flower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一些生活的狀況與活動:

  今天看到的新聞:
    幸好有「課綱微調」,讓我們看見學生的獨立思考:2分鐘了解課綱微調始末~~這算是舊聞了!2分鐘了解課綱微調始末,稍微知道一下在反什麼!

◎◎◎◎◎◎◎◎◎◎◎◎◎◎◎◎◎◎◎◎
  今天看到的文章:
    美14歲女學生用Google打臉歷史教授,作品還登上歷史期刊:「透過這過程,我現在對歷史很感興趣」~~蠻有意思的!
    36歲台灣討海人躍上國家地理頻道~~「這行業不是人幹的,我們是保險行業不接的族群,沒人希望把女兒嫁給這種人。」這樣子賺很多錢算是什麼成功者?!
     
◎◎◎◎◎◎◎◎◎◎◎◎◎◎◎◎◎◎◎◎
  今天早上跟廠長報告噪音改善專案,不到三分鐘就被轟下來!真的感覺上班是來賺『遮羞費』或是『醫藥費』!轉念一下,多多正向思考吧!
  下午紙類回收,把Megan和Linda的舊書本都紙類回收,原本老婆載到慈濟的資源回收站,剛好沒有開門,就載到另一處資源回收站,一公斤新台幣兩塊多,竟然有兩百多公斤,總共672元!
  晚上和Linda去夜市買木瓜牛奶,老闆娘竟然說:今天妹妹沒有來!我笑Linda看起來比Megan老,Linda說是因為她比姊姊高的關係!
  晚餐後和老婆一起散步!
  
  照片是拍攝於苗栗市!我家門前的蓮耦田。

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兒子身高162

2015_0709Ray
  
  已經好久沒有幫小朋友量身高,前兩天一量,兒子身高竟然已經162!
  Linda已經比Megan高0.5公分!
    
  照片是拍攝於日本天神車站!

好久沒有寫日記

2015_0803Beer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一些生活的狀況與活動:

  今天看到的新聞:
    車距過長,塞! 雪隧廣播點名龜速車~~蠻有趣的!上次從宜蘭回來經過雪隧,發現到最後在雪山隧道內溫度上升十多度,達到40.5度C,那麼長的隧道其實蠻恐怖的!
    廣島原爆轟炸機駕駛:我是去結束戰爭~~七十年了啊!

◎◎◎◎◎◎◎◎◎◎◎◎◎◎◎◎◎◎◎◎
  今天看到的文章:
    原來自己才是最大的敵人~~因為他心怎樣思量,他為人就是怎樣。──聖經。我還向一位信教的朋友求證,聖經真的有這一段:
    不要吃惡眼人的飯,也不要貪他的美味。
    因為他心怎樣思量,他為人就是怎樣。他雖對你說「請吃,請喝」,他的心卻與你相背。
    你所吃的那點食物必吐出來,你所說的甘美言語也必落空。
  聖經與文章的意思有些出入:
    你看別人是什麼,就表示你是什麼。別人是一面鏡子,自己才是鏡中人。
    總結四十多年經驗,資深風景攝影師的-10-個建議~~運氣也是好照片的一部份!如果要拍出好的照片,攝影師必須找出「風景的聲音」。
     
◎◎◎◎◎◎◎◎◎◎◎◎◎◎◎◎◎◎◎◎
  感覺上已經好久沒有寫日記,今天開始恢復寫一寫!
  今天早上跟副廠長報告噪音改善專案,第三次報告!依舊被唸(罵)一頓,大概之前已經罵到沒力了!明天一早要報告給廠長聽!
  晚餐到鼎泰豐,因為下午老婆回苗栗載岳母來新竹市看眼科,岳母有乾眼症不舒服!
  晚上Megan和Linda都到數學補習班,一個去打工,一個去上課!
  老婆載岳母回苗栗,回到新竹市已經將近十一點!
    
  照片是昨天拍攝於新竹市!昨晚和老婆到超商一趟,看到三瓶79折,就挑了三瓶。(搭配杯緣公仔,特別有趣好喝)

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flickr(201507)

2015_0723Toy

  定期把我的flickr相簿加以存檔記錄!雖然flickr已經有1TB的空間,我還是每個月這樣整理一次!
  上個月份上傳的照片總共有4張!我使用PictoBrowser這網頁製作了以下的Slideshow:

Get the flash player here: http://www.adobe.com/flash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