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不同的旅遊方式

2015_1017_CAR_KTV
  
  今天搭遊覽車出門去宜蘭松羅國家步道,早上七點前就上遊覽車,直到接近早上十一點才到登山步道入口!前往宜蘭的車輛真的很多!
  在遊覽車車上睡到脖子肩頸酸痛,坐在遊覽車車上坐到屁股痛!
  真是不同的旅遊方式!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今天遊覽車的KTV!聽到許多從來沒有聽過的歌曲!

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三天連假前一天

2015_1008Lottery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一些生活的狀況與活動:

  今天看到的新聞:
    中華職棒/兄弟新竹封王!隊史第13座季冠軍~~難怪昨晚棒球場附近好熱鬧!
 
◎◎◎◎◎◎◎◎◎◎◎◎◎◎◎◎◎◎◎◎
  今天看到的文章:
    如果真的想結婚…先除掉妳心中的那個「賤貨」~~蠻有趣的,值得一讀。這樣子的話題也可以寫成一本書!
    婚紗拍完放床底、蜜月都在搭遊覽車⋯結婚的錢該「這樣花」,才不會事後後悔!~~重點不在花多少錢,而在錢怎麼花!
     
◎◎◎◎◎◎◎◎◎◎◎◎◎◎◎◎◎◎◎◎
  今天是三天連假前一天,明天開始雙十節三天連假!我發現連續兩週我都只有上班三天,上週是因為中秋節與颱風,這週是因為體檢與雙十節。能夠週休四天真的感覺不錯,但是能夠週休七天豈不是更爽!
  晚餐買了臭豆腐和麵線回家和兒子吃,正要開動就接到大女兒打電話回家,說她已經回到新竹市,又騎機車去載她回家!
  老婆結束飯局回家,和她去逛一下大遠百,順便與Linda會合,一起逛到百貨公司關門才回家!
  今天是節氣『寒露』,新竹市下雨之後變得好涼!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今天早上對獎的大福彩,中獎200元!普獎中獎注數剛好是45,678,我是其中之一!

突發狀況的一晚

2015_1007Megan
  
  大女兒晚上打電話回家,說她過敏起疹子,很不舒服!先去沖澡!半夜又打電話回家,詢問這麼晚要怎麼處理?這麼晚要去哪裡看醫生?
  老婆叫她去醫院急診室看診!大女兒在室友的陪同就去醫院看診!醫師給她打了一針,狀況就舒緩許多!凌晨01:37回到宿舍!
  我問老婆:『女兒是不是吃了蝦子還是螃蟹?』
  老婆回問:『我怎麼知道!哪來的錢吃螃蟹?』
  結果女兒當天晚上是吃臭豆腐!
  女兒的FB貼文
 
  照片是取自於女兒的IG!

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活著就是勝利!

2015_1005Health_check
  
  今天下午走路到另外一個廠區開會,發現外面的世界很熱,相形之下,辦公室的環境很涼!和一位副處長報告完畢之後,遇到另外一位設備副理,他剛剛調動到另外一個廠區一個多月,有段時間沒有看到他!互相問候之後,討論到人事異動的話題,他告訴我這一句:
  『活著就是勝利!』
  能夠在公司內存活,真的活著就是勝利!
  走回我辦公室的路上,遇到我的大學暨研究所同學,目前已經是部經理(比我高一個職等),我想到公司內還有一位以前大學登山社的學弟,目前已經是副處長(比我高兩個職等),只能安慰自己:『活著就是勝利!』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昨天健康檢查的手圈!


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忙碌的假期活動

2015_1004BigCity
  
  有時候覺得在週末假日真是充滿許多令人忙碌的假期活動:
  10/3(週六)
  一大早我就出門去參加園區35週年暨工安環保月活動,忙了一個早上!
  下午和老婆回到苗栗岳母家!我幫同學送茶葉到立委競選辦公室!
  晚上老婆去參加一個餐會!我和兒子兩個人去吃晚餐!
  10/4(週日)
  一大早我就出門送Linda去學校讀書!然後送老婆去巨城參加活動!
  兒子睡過頭,忘記去上音樂課!
  老婆晚上去朋友家搬回來一個禮物:茶几!
  晚上我開始準備週一的體檢!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

簡單的進度記錄

2015_1005Lobby
  
  早簡單的進度記錄:
  9/16熱水器(林內)~~NT$17,000
  9/18 (週五)餐桌~~NT$??
  9/19(週六)吉大搬家(尚可,兩趟車次)~~NT$9,000
  9/21洗衣機+烘衣機(聲寶)~~NT$??
  9/27(週日)第四台移機(新竹振道)~~NT$800
  9/30(週三)市內電話移機(中華電信)~~NT$??
  9/30(週三)社區網路20M(聯鑫網,年繳+裝機贈送無線分享器)~~NT$3,300+700
  前幾天打好大門鑰匙一支NT$100!
  目前未完成:買餐椅、搬鋼琴、洗衣工作臺!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

年度的健康檢查

2015_1005Breakfast
  
  早上完成了年度的健康檢查!
  健康檢查我最喜歡的項目~~吃飯!
  我選擇中式早餐,今年的稀飯沒有肉鬆包,供餐人員說:因為食安問題而取消供應!
  我覺得健檢中心真是好賺!因為~~怕死~~是人的天性!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健檢中心的早餐!

校友會海報主角

Megan
  
  從大女兒的FB看到她成為校友會海報主角,應該是預購商品活動的海報,活動網址: 2015台大竹友會 琉璃傳情
  看起來女兒的大一新生活動蠻多的,感覺很有趣!
  一週前接女兒回家,Megan還說:我好像一個禮拜都沒有打電話回家給你們!
  真的是青春無敵啊!
  
  照片是取自於2015台大竹友會 琉璃傳情FB!

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老婆買的紀念品

2015_1002Souvenir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一些生活的狀況與活動:
 
◎◎◎◎◎◎◎◎◎◎◎◎◎◎◎◎◎◎◎◎
  今天看到的文章:
    康健來了/就這麼簡單!2招拒當「駝背族」~~我很需要。
     
◎◎◎◎◎◎◎◎◎◎◎◎◎◎◎◎◎◎◎◎
  晚餐和老婆還有兒子在富山吃飯之後,走路到大遠百展開血拼行程!
  老婆買了一個花瓶做為擺飾,趁著週年慶之前預購,和店員按計算機弄到百貨公司打烊之前才搞定!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老婆買的紀念品!補記錄完成於10/5!

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flickr(201509)

2015_0913View

  定期把我的flickr相簿加以存檔記錄!雖然flickr已經有1TB的空間,我還是每個月這樣整理一次!
  上個月份上傳的照片總共有23張!我使用PictoBrowser這網頁製作了以下的Slideshow:
Get the flash player here: http://www.adobe.com/flashplayer


十月份的第一天

2015_1001WiFi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一些生活的狀況與活動:

  今天看到的新聞:
    公主就是任性!上班10周幾乎一半都在爽放假~~公主上班應該是追求某種成就感吧!
    寒冬提早到 科技大廠爆裁員潮~~無薪假是我們公司沒有申請專利的創舉啊!
    印尼高鐵項目日本敗給中國 官員感「憤怒恥辱」~~應該替中國感到高興嗎?台灣的鐵道產業在哪裡?
 
◎◎◎◎◎◎◎◎◎◎◎◎◎◎◎◎◎◎◎◎
  今天看到的文章:
    傅培梅——昔日烹飪節目名人如今潦倒~~今天的Google doodle是~~傅培梅~~。
     
◎◎◎◎◎◎◎◎◎◎◎◎◎◎◎◎◎◎◎◎
  今天是十月份的第一天,一個月又要開始了!
  早上主持生產會議的副處長說到:
    (1).現在變化越來越快,以前說景氣看不準明年,後來改成看不準下半年,後來改成看不準下一季,現在改成看不準下個月!
    (2).我們所謂的『穩定』並不是持平,而是持續的成長!
    (3).地球不會停止轉動!
    (4).未來汽車晶片普及,高速運算可以不必有紅綠燈!但是萬一車禍如何判定責任,法律跟不上科技!
    (5).未來手機差距越來越小,就像以前的電腦升級CPU,從286、386、486、、、到現在有誰知道CPU是哪一等級?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昨天晚上安裝的無線寬頻分享器!補記錄完成於10/5!

烹飪節目的名人

  
  今天的Google doodle是~~傅培梅~~
  Google到這一篇文章:傅培梅——昔日烹飪節目名人如今潦倒~~真的是蠻感慨的!
  我記得以前看過她的烹飪節目!《傅培梅時間》就做了4000多集,在電視中她示範過4000多道佳肴,沒有一道菜重復過,這個節目創下了紀錄。
  
  圖片是取自於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