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災後復原假一天

IMG_20160912_204518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一些生活的狀況與活動:

  今天看到的文章:
    小孩哭著不想寫作業,爸爸只講了一句話,就讓孩子志氣高昂願意寫~~這位爸爸說,他領悟,這就是教育的技巧。
  這技巧簡單來說就是:只讚賞對的,不責罵錯的。
  世界上大多數的父母,都很怕孩子做錯事。只有極少數(5%)的父母反其道而行,只怕孩子不知道他們做「對」了事,拚命的讓孩子知道他們做對了哪些事,哪些做得多棒,從來不吝惜大聲讚揚,於是,這些孩子就產生了足夠的力氣、自信、自尊、自愛,努力爬到各行各業「最頂端5%」。
    九月二十八日如何變成了教師節?~~原來教師節是這樣子來的。
    大陸工作第一課:「台灣人害台灣人。」~~你常聽到一句話:「台灣人要幫台灣人」,諷刺之感不覺油然而生。
  
◎◎◎◎◎◎◎◎◎◎◎◎◎◎◎◎◎◎◎◎
  今天是第二天的颱風假,很難得!早上我還是到公司一趟,十一點半回到家。
  老婆說今天是災後復原假一天!老婆幾乎整天都在學校,天黑了也還沒有回到家!
  兒子在家一直打LOL或是玩Wii;Linda去同學家,晚餐時間回到家。
  因為這兩天颱風假,我想到我這樣子是連續第三週週休四日,之前兩週是中秋節與喪假。其實每週上班三天也是可以的。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百貨公司專櫃的海報!Slogan很符合今天各縣市都放颱風假的決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